下楼踩空,导致右脚踝向内扭,拍X光显示有小块骨头模糊...

会员50716573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下楼踩空,导致右脚踝向内扭,拍X光显示有小块骨头模糊轻微骨折,石膏一个月,患腿抬高,并每天打速避凝针近20天,拆完石膏后该如何锻炼?是否可以游泳感谢医生为我快速解答——该如何治疗和预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清学 医师 郯城县胜利镇卫生院外科 一级
擅长:外科、骨折
已帮助用户: 11694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脚踝骨折,已经石膏外固定,一个月,骨折愈合需要时间过程的!
意见建议:临时不可以负重的!不可以游泳的!可以采取按摩理疗烫洗,进行踝关节活动,有利于消肿有利于血液循环!
有用0
相关问答

踝关节扭伤,应该是没有皮肤的破损,那么可以买气雾剂来外用,可以有效的缓解症状。刚扭伤后,要冷敷不能热敷。用药后,把腿脚抬高些,有利于消肿并防止进一步的加重。如果疼痛严重的,可以去医院骨外科拍个X线片子,以确定没有骨折。注意休息,不要剧烈的运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下楼梯踩空脚崴了多久能好,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如果没有特别的损伤,只是轻微的扭伤了脚腕,一般需要一个礼拜才能恢复。如果伴有踝部的断裂,一般要休养三个月以上,而有踝部的韧带受伤,则与骨折的间隔期相同。
急性扭伤后应及时将患肢抬起以进行制动,可以进行局部的冰敷处理,如果需要的话,可以采用石膏固定。1周内没有任何好转,需要及时就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主要还是有积液。损伤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就是注意休息,尽量不要活动,建议服用滑膜炎颗粒,配合理疗,热敷贴膏药进行治疗,缓解症状。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问题分析:脚能动,一般来讲骨头没有事的,不放心的话可以做一个拍片检查。
指导建议:24小时里面要冷敷,超过24小时每天热敷,这几天注意休息,减少走动,哪怕没有累及,肿胀,疼痛的话可能会有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脚踝骨折石膏外固定或者手术钢板固定以后2到3周,局部肿胀明显减轻以后可以双拐保护患肢不负重适当下地活动,一般三个月左右骨折愈合较好的时候可以逐渐负重行走。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脚踝骨折12个星期之后可以交替下楼。
足踝骨折可以轮流下楼梯,但是具体要看患者的恢复程度。踝关节骨折的恢复时间是8-10个星期。如果患者在医生的诊断中发现骨折线变淡,骨折线上出现了连续的骨痂,形成了一个坚固的结疤,做了X光片没有任何问题,局部红肿和疼痛症状都没有了,行走起来也没有任何的痛苦和不舒服。12个星期之后可以轮流下楼梯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