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能否吃药康复?

会员50646710 21岁 已回复
甲状腺结节能否吃药康复?5月份检查出是多发性甲状腺结节到现在,中间有吃中药治疗过,没多大效果就停药了,现重新检查发觉有一个甲状腺变得比较大,有时觉得脖子比以前也粗,偶尔觉得脖子不舒服,像刺痛又觉得不是,不知是否工作原因,偶尔心慌慌的现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海江 主治医师 明水县崇德镇卫生院内科 其他
擅长:肿瘤科、内科
已帮助用户: 128132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说的情况,有检查出患了多发性甲状腺结节的病情了,那看之前有吃过中药治疗后效果不太好,那现在可在化验甲状腺功能方面来看看
意见建议:可根据甲状腺功能方面来对症治疗看看效果也行的,但如果说这治疗后效果还不好,发现结节不家增大时,那就要进行手术治疗才好的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有单发或多发,临床上有良恶之分,多发结节比单发结节的发病率高,但单发结节甲状腺癌的发生率较高。甲状腺结节并发于各种甲状腺疾病,如单纯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炎、甲状腺肿瘤等。良性中主要包括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腺瘤等;恶性的甲状腺结节则以甲状腺癌为主,另外还包括甲状腺淋巴瘤、转移瘤等。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大多起病疾病不明显,容易误诊或漏诊,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全面的检查,针对疾病情况治疗。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您好,初期是治疗结节性甲状腺肿的最佳时期,采用科学方法治疗结节性甲状腺肿是可以及时治疗的。早期结节性甲状腺肿不是很重,更重要的是致病因对患者身体的影响还比较小,容易查找和清除。不要盲目用药,用药不对症的话,产生了抗药性、耐药性,致使延误病情,错失最佳的治疗时机。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治疗需要根据临床情况,有时症状不明显,但是为了确保安全,应该到正规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服药不能消除。
目前,去除甲状腺结节多采用甲状腺手术,但也有一点值得强调,并非所有甲状腺结节均需手术。其中最容易发生并发症的就是甲状腺肿瘤。而手术治疗的必要性,应视甲状腺结节有无已出现相应症状而定,和完善彩超检查结果判断。如果甲状腺结节还没有发生明显的临床症状的话,就可以不必进行外科手术了,因为这种情况下患者会比较安全。事实上,多数甲状腺结节无需手术,且还仅需定期复查甲状腺超声。因为只要经过及时的处理之后就可以完全消除甲状腺结节所带来的影响。当然,只存在于甲状腺结节已出现压迫症状时,或考虑到恶性及其他原因发生时,然后才推荐做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大多为良性结节,少数可以恶变。一般随甲状腺的活动,而上下移动。主要表现就是颈部感觉不舒服。平时注意饮食清淡,作息时间要规律,不要熬夜,适当的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一般不需要用药。
如桥本甲状腺炎、甲状腺功能减退等,需遵照医嘱适当口服左甲状腺激素片等药物控制甲状腺功能。超声提示甲状腺结节等级低于4级,一般提示结节为良性,患者应定期复查甲状腺超声,监测甲状腺结节变化,主要通过饮食、运动等生活调整改善症状。应避免擅自服用甲状腺治疗药物。部分药物成分可能对甲状腺结节产生一定刺激性,加速甲状腺结节生长,不利于病情恢复。超声提示疑似恶性甲状腺结节,可行超声下穿刺或手术完全切除病理检查,明确诊断。恶性可能需要行甲状腺癌根治性手术、手术后口服左甲状腺激素钠片替代甲状腺功能。甲状腺结节患者建议平时注意休息,不要吃海带、紫菜等含碘量过高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左叶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是临床上最常见的病,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可由多种病因引起。甲状腺结节可分为单发性和多发性结节,结节的大小、位置、质地、功能及其临床意义各有不同。人体发生甲状腺结节后,都需要及时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大多数的甲状腺结节都不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
亚急性甲状腺炎,局部出现了发炎的结节,可以口服糖皮质激素,疗期不会长达两个月。如果是因为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那么在局部出现的脓肿样的结节,也不会太长时间服用药物。甲状腺肿瘤导致的结节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来进行。术后要进行甲状腺激素抑制的治疗。良性的甲状腺结节,只要不是太大,没有对周边的组织产生任何的影响,也没有明显的甲状腺机能变化,就可以在不服药的情况下进行动态的监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手术后并不是必须终身吃药的。如果切的特别多就需要长期吃,因为手术会对甲状腺造成一定损伤,导致甲状腺激素分泌减少,术后口服药物主要是进行内分泌治疗。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