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伐他丁钙片能否和护肝片同时服用

会员50569693 5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托伐他丁钙片能否和护肝片同时服用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托伐他丁钙片能否和护肝片同时服用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托伐他丁钙片能否和护肝片同时服用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琼 主治医师 东乡县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电脑病,更年期综合征
已帮助用户: 407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的描述看,高血脂,服用他汀类调节血脂,咨询相关的肝脏功能问题,注意他汀类药物有引起肝脏功能损害可能性的,需要积极明确。
意见建议:你好,首先他汀类药物和护肝片时可以一起服用的,这种肝脏损害的原因需要积极明确,其中常需要考虑是否是他汀类药物引起的,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停药,同时避免进一步的加重肝脏功能损害,建议积极就诊心内科,结合肝脏功能状态,进行调节药物,有问题及时咨询,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肖永庆 主治医师 邵阳市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肾病,肾炎,肾病综合征,肾功能不全,高血压肾病,急...
已帮助用户: 5728
问题分析:你好,他汀类降脂药在降脂的同时往往损伤肝脏,故有些人为防止其伤肝的副作用而同时服护肝药。
意见建议:阿托伐他汀钙片能和护肝片同时服用,建议最好服阿托伐他汀钙3盒后停服半月,以减轻对肝的损害。
有用0
关注
彭波 重庆华森制药有限公司药品保健品 药店
擅长:用药咨询,用药指导,药品管理
已帮助用户: 7058
问题分析:阿托伐他汀钙片(立普妥)可引发血氨基转移酶可逆性升高,对肝功有一定的影响。
意见建议:阿托伐他汀钙片(立普妥)与护肝片同服可降低阿托伐他汀钙片对肝脏的损害。是可以同服用的。使用阿托伐他汀钙片需定期检测肝功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苯磺酸氨氯地平和护肝片能同时服用,改善病症的同时可以有效护肝。
苯磺酸氨氯地平属于长效钙离子通道抑制剂,可以用于治疗高血压。护肝片属于肝病治疗药物,临床比较常见的是葵花护肝片。通常苯磺酸氨氯地平和葵花护肝片是能同时服用的,药物可以有效控制血压水平。同时,护肝片的联用可促进肝细胞修复,进而改善各种因素所致的肝损伤,达到护肝养肝的目的,患者同时服用,不仅不会对身体造成过多不良反应,还可帮助进一步改善病症,提升健康水平。
患者日常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以免对机体造成刺激。

王超主任医师中医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原因待查、急性感染性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糖尿病患者能同时服用达格列净片和护肝片,调节血糖水平的同时可以有效护肝。
达格列净片是一种降糖药,可以用于治疗糖尿病。护肝片是一种护肝类药物,临床上常见的有葵花护肝片,其具有疏肝理气、健脾消食的功效,可以降低转氨酶,常用于改善慢性肝炎、早期肝硬化以及各种因素诱发的肝损伤。通常糖尿病患者服用达格列净片的同时,可以服用葵花护肝片,能有效调节机体血糖水平,帮助防治肝损伤风险。
患者需要遵医嘱服用药物,同时可以多吃西红柿、柑橘等新鲜的蔬果,有助于病症恢复。

王超主任医师中医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原因待查、急性感染性疾病的诊治。

高尿酸患者能同时服用非布司他和护肝片,可以调节尿酸水平,还可以有效护肝。
非布司他可以抑制尿酸的生成,适用于具有痛风症状的高尿酸血症的长期治疗。护肝片是一种常见的肝病治疗药物,可以促进肝细胞的修复,有助于改善各种因素所致的肝损伤,可以用于改善脂肪肝、酒精肝等病症。一般高尿酸患者服用非布司他的同时能按医嘱服用护肝片,比如葵花护肝片,联用药物不仅可有效调节机体尿酸水平,达到控制高尿酸的情况,而且还有利于减轻长期用药造成的肝脏代谢负担,降低肝损伤的发生风险。
如果患者肝脏出现了不适的情况,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检查,并合理治疗。

王超主任医师中医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原因待查、急性感染性疾病的诊治。

护肝片与盐酸二甲双胍片同时服用的效果较好,调节血糖水平的同时,可改善各类因素所致肝损伤,保护患者肝功能。护肝片可以降低转氨酶水平,同时可以激活肝细胞,有助于修复患者受损的肝脏组织,进而可以防治肝损伤,临床常见的有葵花护肝片。倍顺盐酸二甲双胍片、格华止盐酸二甲双胍片等盐酸二甲双胍片,属于降糖药,服用后有助于调节血糖水平,可以用于治疗糖尿病。患者如果同时服用葵花护肝片与盐酸二甲双胍片,不仅可以调节机体的血糖水平,还可以改善因各类因素导致的肝损伤,进而保护肝功能。需要注意的是,药物联用需提前咨询医生,避免自行调整用药方案。

王超主任医师中医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原因待查、急性感染性疾病的诊治。

阿托伐他汀钙是一种用于治疗高胆固醇血症的药物,主要作用部位为肝脏,有一定的伤肝性,因此可以和护肝片一起吃,降低其肝损伤。
阿托伐他汀钙片是一种临床上常用的降低血脂的药物,为他汀类血脂调节药,主要作用部位在肝脏,通过肝细胞发挥降脂作用,因此对肝脏有一定的伤害,不但可能使降脂效果大打折扣,还可能导致肝功能检查异常,比如谷丙转氨酶升高。患者可以同时服用护肝片,如葵花护肝片,该药物具有保肝降酶的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转氨酶,还可诱导肝药酶活性,降低药物对肝细胞损害,对药物性肝损伤有较好的改善作用。
因此,建议在使用他汀类药品治疗的同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联合服用护肝片,对保护肝脏有较大的意义。

王超主任医师中医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原因待查、急性感染性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护肝片通常能长期服用。具体分析如下:
护肝片是一种常见的用于治疗肝损害的中药制剂,临床上可以长期使用,不会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通常比较安全。患者要注意用药,选择的是对肝较为保险的药。患者是否需要长期服药要不要看病情,如果患者反复出现肝病,可以长时间服药;在经过处理后病情稳定后,可以遵医嘱停止服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