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发截瘫的脊柱结核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

会员50626781 10岁 已回复
我的小侄子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孩子。平时非常的活泼,身体也很好。可是最近老是喊着背疼,腰疼的厉害。最近又出现了鼻塞,咳嗽加重,后来送他去了医院后,发现是得了并发截瘫的脊柱结核。并发截瘫的脊柱结核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新华 主治医师 江西省吉安市青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肠梗阻,消化道出血,胃溃疡性穿孔,脾破裂,急性阑尾...
已帮助用户: 339
问题分析:脊柱结核是一种脊柱破坏性病变,引起骨质破坏,椎旁脓肿,如果压迫脊髓后会导致瘫痪,这种结核经常会有肺内结核病史,你需要进一步检查
意见建议:结核病变可以发生人体很多部位,脊柱结核还是很常见的,请到医院详细检查,诊断清楚更好治疗
有用0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截瘫病人多数在正常劳动、意外事件(如车祸、工伤、自然灾害)中突然受伤。针对心理不同阶段的改变制定出心理治疗计划,可以进行个别和集体、家庭、行为等多种方法。用护理和苭物等手段,预防各种合并症的发生,亦可进行 一些治疗性临床处理,减轻症状,促进功能恢复。常有疼痛、痉挛、大小便***等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并发截瘫的脊柱结核要做的检查如下所示:
1、血液检查:血清中的白血球数量在正常范围内或增加,而在混杂的情况下,白血球数量会增加。通常会出现轻微的贫血症。在不接受任何处理的情况下,窦道分泌液的检出率约为60%。
2、脊柱X光:大部分患者首先出现了脊柱侧的影像,然后是椎体下沿,椎骨间隙狭窄,椎体骨质疏松症,然后是椎侧影增大,死亡骨头的生成。
3、脊髓造影:表现为有硬膜外受力的征候,其特点为:梗阻部位的横切面有毛刷样或凹形,但未见有斑片样充填。在侧位时,可见压迫部位的对比剂移置,骨质间隙增大或填充不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脊髓结核合并半身不遂的病人需要进行营养治疗,可以多吃高蛋白食物、粗纤维食物、维生素食物等食物。具体内容如下:
1.高蛋白食物:高质量的高蛋白质食物有助于肺结核病变的修复,高质量的蛋白质来源于乳类、蛋类、鱼类、肉类、动物内脏、豆制品等胎。
2.粗纤维食物:饮食中要有充足的碳水化合物,饮食中要有充足的纤维,避免饮酒、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这样才能保证大便畅通。可以多吃一些粗粮、芹菜
3.维生素食物:维生素,矿物质,生素与肺结核病人的康复有很大的关系,另外,肺结核病人的维生素B、维生素C含量较低,饮食中要多补充维生素,多食用梨子、苹果、西瓜、青菜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脊柱结核是一种脊柱破坏性病变,引起骨质破坏,椎旁脓肿,如果压迫脊髓后会导致瘫痪,这种结核经常会有肺内结核病史,你需要进一步检查
意见建议:结核病变可以发生人体很多部位,脊柱结核还是很常见的,请到医院详细检查,诊断清楚更好治疗

唐新华主治医师其他江西省吉安市青医院已帮助用户:339
擅长:肠梗阻,消化道出血,胃溃疡性穿孔,脾破裂,急性阑尾炎,急性腹膜炎,腹部创伤,腹股沟疝,甲状腺肿瘤,胆石症

指导意见:你好,对于这样的脊柱结核的问题需要就医指导进行针对性的手术修复治疗,需要使用营养药物修复调理的,同时需要做好消炎处理

赵跃成中医科梨园屯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9943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问题分析:实在是不清楚患者想表达的意思,没敢去医院看,那是哪里的大夫诊断为并发截瘫的脊柱结核,而且患者所述身体不是很好的具体指什么,是否符合截瘫的症状
意见建议:脊柱结核并发的截瘫指的是脊柱结核涉及椎体,造成椎体的破坏,椎管内脊髓的损伤,所形成的损伤平面以下的运动、感觉全部消失,称之为截瘫

孟小童外科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85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病,颈椎椎管狭窄症,颈椎椎管狭窄,腰腿痛,脊柱、脊髓损伤,脊柱侧凸,脊椎椎弓峡部裂,脊柱畸形,脊柱关节炎

问题分析:您好,首先我们说说脊柱结核,所谓脊柱结核,就是结核杆菌生存在脊柱骨质内,不断繁殖破坏脊柱正常结构并对周围正常神经、组织实现侵袭,进而导致相关症状的一种疾病。而脊髓是下肢运动的低级中枢,一旦被破坏,肯定会出现截瘫的了。
意见建议:一般脊柱结核的治疗宜早,多采取手术加抗结核药物的手段,请尽快到医院就诊,尽早治疗。

蒲劲医师外科武侯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23
擅长:非小细胞肺癌(靶向药物治疗指导建议)。乳腺癌(分子分型诊断与靶向药物治疗指导建议)。结直肠癌(早期筛查与靶向免疫药物治疗指导建议)。慢性结石性胆囊炎,胆囊息肉。甲状腺囊肿。急性乳腺炎,乳腺纤维腺瘤,乳腺囊性增生症。急慢性阑尾炎。下肢静脉曲张。肩颈腰腿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