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又吃了糖丸,发热38度5

会员50616877 5月 已回复
感冒,又吃了糖丸,发热38度5我家宝宝五个月,之前感冒我又给他吃了脊灰糖丸,现在发热38度5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卢桂贞 主治医师 东莞市虎门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感冒,小儿肺炎,小儿缺铁性贫血,小儿流行性感冒...
已帮助用户: 3674
问题分析:原则上感冒是不建议接种疫苗的,不仅影响接种效果,也增加不良反应的发生率。目前孩子38.5度,提示中烧,这种情况是需要使用退烧药物处理。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诊治,及时控制感冒引起的症状,发烧期间多喝水,擦身,对降低体温也是有一定帮助的。动态监测体温变化,出现高热情况要警惕高热惊厥的发生可能
有用0
关注
张雷 医师 河北省北石槽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感冒,黄疸
已帮助用户: 14645
问题分析:你好,接种疫苗是为了预防相应的传染病,一般是选在孩子免疫力好的时候接种,否则可能加大出现发热等不良接种反应的几率
意见建议:建议:接种疫苗出现发热一般属于正常的接种反应,体温超过38.5℃的可以用点退热的药物,如恬倩,多给孩子喝点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引起的发热在服药后依旧反复,多与药物未能清除体内病原微生物有关。
感冒患者在病原微生物侵入人体之后,身体免疫系统受到攻击,发生炎症反应,使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患者可表现为发热、高热等症状。退热药多针对体温调节中枢发挥作用,未能及时清除病原微生物,因而患者有用药后高热反复的表现。
患者也可选择相关中药感冒药治疗发热症状,如连花清瘟胶囊,该制剂对普通感冒、流感所引起的发热或高热、恶寒、肌肉酸痛等症状均有良好效果。研究证实,连花清瘟胶囊还具有广谱抗病毒、抑菌抗炎、调节免疫的现代药理作用,有利于控制普通感冒和流感的病情进展、缩短病程。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感冒发烧一般社区医院成年人是挂全科的,儿童是挂儿科的,如果是夜间,可能很多的医院就只有急诊。如果是在白天的时候,我们可以到导医那去问一下,在流感暴发的时候很多医院是设立了发热门诊的。这样,可以和其他的病人分开就诊,避免一定程度上的传染。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感染性疾病导致的发热,重要的是找出发烧的病因,对症下药,要比单纯退烧来的更重要。如果无明显的不适症状,就可以考虑以物理方法帮忙退烧。若是一般由感冒引起的发烧,不排除是感冒,如果有咳嗽,流鼻涕等症状的话考虑是感冒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孩子出现感冒发烧是比较正常的病理状态,对此无需特别担心,建议对症处理,体温超过38度需要,服用降温药物,建议根据体重进行计算,服用正确的药量。辅助使用酒精擦浴等,对降低体温效果也比较好。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感冒发烧一般是由于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患者可以口服解热镇痛类药物,比如乙酰氨基酚或者是布洛芬来缓解症状。可以吃一些抗病毒的抗生素,比如头孢类抗生素和利巴韦林等药物,也可以吃一些中成药来缓解症状,比如银翘解毒丸和板蓝根颗粒都能够治疗。感冒引起的发烧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病因查找,并且对症下药,不要盲目用药,以免引起病情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妇用药有一定的风险,但是只要是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并且要定期进行孕检,一般问题不大,孕期要注意适当增加营养,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保证充足的睡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