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明子可以泡水喝?

会员47889984 2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决明子可以泡水喝?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从药店买回来的决明子可以直接泡水喝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付蓉 药师 乐平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二级甲等
擅长:药物导致的肺部疾病,多重肺部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病,...
已帮助用户: 2383
问题分析:可以泡水喝,常用决明子泡茶可以维持血压正常,大便通畅,还有清肝火,宜肾明目的功效。
意见建议:从药店刚买回的决明子建议用清水洗过一道再泡水饮用,因为药店的药材都是可能混有泥土的,不太干净。
有用0
关注
李丽 药师 河口区中医院药品保健品 二级
擅长:汤药,补肾,药浴,健脾,养生,风湿热,伤寒
已帮助用户: 652
问题分析:你好,的功效是清肝降火,滋阴明目,降高血压,降高血脂。也可以用于眼睛疼痛。
意见建议:可以直接泡水饮用,用开水泡开直接饮用就行,温服,可以辅助降血压,降血脂,平时多喝水,注意休息,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适量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用决明子来泡茶喝能有效清热明目,润肠通便,因决明子归肝、肾、大肠经,能有效改善人体的代谢。从其药性来看,决明子是一种泻药,长期吃对身体不好,会损伤身体的正气。如果本来就脾胃虚寒、脾虚泄泻,再喝它就会加重病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柠檬和决明子可以一起泡水喝的,有润肠通便,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的作用,决明子有消耗脂肪的作用,可以减肥,决明子泡水是没有任何味道的,如果和柠檬一起可以增加口感,另一方面效果会更好,柠檬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多种矿物质,可以美白皮肤,延缓衰老,补钙补铁,在减肥的同时,还可以补充人体所需,饭后喝一杯柠檬,决明子茶,可以促进消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怀孕不能喝决明子泡水:
孕妇不能喝决明子茶,尤其是在怀孕早期或者是在怀孕中期有出血现象时喝,这个时候胎儿正处在不稳定的时期,用药需要格外谨慎。不少的孕妇是因为决明子有一定的通便润肠的效果而想要尝试的,因一些孕妇在怀孕期间容易有便秘的症状,但实际上孕妇是不可以喝决明子来通便的,对自身和胎儿的身体健康都不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用玫瑰花、决明子、荷叶一起泡水喝可以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
玫瑰花是一种具有理气解郁、和血散瘀的中药。决明子可以起到清肝明目、润肠通便的作用。而莲叶具有清热解暑、升发清阳的效果。三种药物同饮,具有利湿去浊、清肝明目、润肠通便等功效,有利于湿气排出,保证大便通畅,有利于降低体内脂肪的积累,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是它并不能成为减肥的主要方法,还可通过抽脂手术,直接抽离局部组织脂肪,达到减肥的效果。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红枣和决明子泡水喝有补血,通便,降脂的效果,红枣有增强人体免疫力、抗过敏、镇静安神等作用,决明子可治风热赤眼,青盲,雀目,高血压,肝炎,肝硬化腹水。决明子有润肠通便排除体内脂肪。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山楂枸杞决明子泡水喝可以开胃、降压的作用。山楂枸杞茶是将山楂与枸杞同时冲泡的滋补茶。山楂能够开胃消食、活血化瘀,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衰老、调节血糖和血脂。枸杞则能够滋补肝肾、和血润燥、具有保肝、降压、降胆固醇和美容的功效。二者冲泡同饮,具有补肝益肾、补血益智。山楂决明子茶是一种茶饮,主要原材料是山楂和决明子,茶性微寒。山楂味甘酸,性微温,有消食化滞。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