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容易得糖尿病啊?

会员50378818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老是尿频尿急,还老是想要吃甜的东西,我本来就血压高,就赶快去做了检查,是我得了糖尿病,我想知道糖尿病是怎么得的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进食过多,体力活动减少导致的肥胖是糖尿病最主要的环境因素,使具有糖尿病遗传易感性的个体容易发病。指导建议:你好,缺硒体质更易诱发高血压,所以除了常规的食疗运动之外,建议适当的服用体恒|健牌硒维康口嚼片帮助维持心血管系统正常结构和功能,稳定血压。无副作用,希望可以帮到你。
有用0
相关问答

易患糖尿病孕妇,即所说的原无糖尿病者,妊娠后发现血糖增高这类患者称为妊娠糖尿病。
在临床上也可以把这一疾病叫做妊娠期高血压症或妊娠期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孕妇,通常以高龄产妇多见,也有妊娠糖尿病史,或第一胎出生时体积较大,新生儿出生时体重在4公斤以上。在这当中又分为妊娠期糖尿病和非妊娠期糖尿病,而不是妊娠期糖尿病。也有一级亲属,例如,家长这类糖尿病病史者,二是PCOS综合征患者,是多囊卵巢综合征,也有肥胖这类患者,易患妊娠糖尿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喜欢甜食与患糖尿病并无必然关系。
对糖尿病高发因素者,自身患有高血压、冠心病这一疾病,然后食用甜食过多,会导致糖尿病,同时,家族中若有糖尿病遗传病史。还有一些遗传素质比较差的家庭或者是自己有糖尿病家族史等,都有可能导致糖代谢异常,从而引发糖尿病。这要是甜食吃多了,还容易导致糖尿病,但若无上述高危的因素,食用甜食均易患糖尿病,需要了解一点,甜食与糖尿病并无本质关系,但高危因素者喜欢甜食,血糖浓度升高,得糖尿病的危险也随之上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中,现在截肢多由糖尿病足引起。
糖尿病足就是因为糖尿病患者血糖高,时间长导致的足部神经和血管的病变,同时感觉功能下降,从而出现足部溃烂迁延不愈的情况,并常合并感染。对糖尿病足患者来说,必须严格控制血糖。如果出现了一些并发症,也可以适当的采用手术治疗的方法来对其进行干预。对糖尿病足患者来说,一经早发现、早诊断,清创也许能保住病足,但若不及时处理,很可能只有用截肢的方法才能处理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一种最普遍的慢性病,它的发病率非常高,糖尿病,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年纪。第二个就是基因,这和基因有关。
可以控制的因素很多,首先是糖耐量异常,这是糖尿病的主要控制因子,不能很好的管理,很可能会发展成糖尿病。二型糖尿病患者中的一个重要风险因子是肥胖。还有一些是代谢综合征,还有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血症、冠心病等,都是导致糖尿病的重要因素。不
过,这一切都在可控范围内。因此,对于引起糖尿病的病因,要根据病因进行详细的分析和评价,并根据患者的情况,进行相应的检查,避免延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小孩得糖尿病主要由以下原因。
1.基因遗传:如果小孩的父母等直系亲属患有糖尿病,在基因遗传的影响下,通常也会出现小孩得糖尿病的情况。
2.代谢综合征:如果小孩有代谢综合征,小孩会出现血糖增高、高血压等、得糖尿病、得高脂血症等情况,这类小孩往往饮食方便喜欢吃高糖,油炸的食物,体型也多为偏胖体型。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常见原因如下。
1.家人有遗传性糖尿病,这种情况下得糖尿病的概率比较高。
2.患者自身免疫力下降,受到环境等外部因素的影响。例如身体长期的病毒感染、化学物质刺激等都会引起糖尿病。
3.患者长时间不良的饮食习惯,如暴食、甜食暴饮暴食、自身缺乏运动、身体胰岛也会影响器官。除了以上的情况之外,想要有效控制糖尿病,必须保持饮食清淡,睡眠充足,多加运动,才能有效缓解糖尿病。除了以上的情况之外,想要有效控制糖尿病,必须保持饮食清淡,睡眠充足,多加运动,才能有效缓解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