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外伤有什么特殊表现?

会员50359109 50岁 已回复
父亲被家里的牲畜踢了一脚,正好踢在了胸口位置,当时他就没有意识了,送到医院后,医生给做了胸腔脏器的排查,发现肝脏有破裂,现在正在急救中,情况非常严重,我想了解一下这个病。肝脏外伤的患者常见的症状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狄文才 主治医师 枣庄市王开结核病防治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045
问题分析:病人一般有明确的右侧胸腹部外伤史,清醒的病人诉右上腹疼痛,有时向右肩部放射。觉口渴、恶心、呕吐。
意见建议:肝外伤的体征主要是低血容量性休克和腹膜炎。个别病人发生腹内大出血,还可以出现腹胀等表现。
有用0
相关问答

喉癌早期可以出现咳嗽,以及出现咽喉部的异物感,也可以出现痰中带血,随着肿瘤的继续发展,会导致出现吞咽困难和呼吸困难,喉癌的具体病因目前并不完全明确,考虑是跟平时的吸烟和饮酒,以及长时间的空气污染,以及病毒感染,切除一些有毒化学物质等有关系。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早期症状表现为无痛的颈部淋巴结肿大,以后其他部位如颌下、腋窝淋巴结也会陆续被发现。淋巴结可从黄豆大到枣大,中等硬度,坚韧、均匀而丰满。大多数没有什么特殊的表现。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白血病往往以感染发热为主要症状,血中的白细胞数是很高的,虽然白细胞数量很多,但它们都是些不成熟的幼稚的细胞,所以得了白血病很容易被感染,早期症状是贫血,发热,原因不明无痛肿大,出血,头痛,恶心等。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颈椎病有以下几种特殊检查的方法:
颈椎病患者在进行检查时,需要进行椎间孔挤压试验,椎间孔分离试验,颈神经根张力试验等理学检查,患者会出现肢体放射性疼痛,原有根性症状减轻,麻木或放射性疼痛为等临床症状,这些都是进行的特殊检查。
患者还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行清淡的饮食,避免食用辣椒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甲状腺功能减退常发病隐匿,病程较长,不少患者很长时间内缺乏特异性的症状。
甲状腺机能低下是指由自身的疾病或者其他因素引起的,由甲状腺激素不足引起的。在婴幼儿和十几岁的时候,出现了甲状腺机能下降,从而使其们的骨头直线增长受到阻碍,从而使其们的身体变得更矮。在成人出现甲状腺机能低下后,其临床表现往往是隐藏的。随着病情进展可出现进行性加重,出现全身症状,如畏寒、乏力等。累及心脏时可发生心包积液和心力衰竭。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肝病的表现是很隐晦的,但大多数肝脏不好的患者会出现以下这几种表现:
第一种,会出现厌油的情况,所以在饮食方面尽量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以清淡为主,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防止以引起恶心、呕吐;
第二种,由于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所以当肝脏功能出现问题时,会导致体内的毒素排不出去,会出现腹胀或者是便秘的情况;
第三种,少部分肝脏不好的患者会出现黄疸。
因此建议患者多加强锻炼,不要熬夜。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