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肝功能挂什么科

会员20120884 33 已回复
你好医生我最近感觉全身乏力去医院检查发现转氨酶高出正常5.6倍,请问严重吗?请问肝功能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可娜 护士 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63698
指导意见:你好转氨酶高说明有肝损伤与病毒性肝炎脂肪肝药物性肝损伤或饮酒刺激有关建议口服联苯双酯和肝泰乐保肝降酶治疗进一步检查乙肝五项指标和肝胆B超确诊病因平时注意休息戒烟酒禁忌辛辣和油腻食物定期复查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各种疾病引起的转氨酶升高,如心肌炎、肾盂肾炎、大叶性肺炎、多发性肌炎、急性败血症、流感、麻疹、血吸虫病等;胆囊及胰腺疾患,胆管阻塞等胆管疾病;各型病毒型肝炎、肝硬变、肝癌、脂肪肝、肝豆状核变性等肝脏本身的疾病等。 建议是尽早去医院复查了解具体的病因 再对症治疗。如果有其他问题需要咨询了解 可以和的电话沟通,祝你健康!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转氨酶检查前是否吃了损害肝脏的药物,像安眠药、解热镇痛药、避孕药等。此外检查所在的医院设备问题,是否出现有检测结果误差因素也会影响肝功能检查结果,因此建议患者选择专业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在临床上能引起转氨酶升高的原因有很多,应当从以下两个方面来考虑一方面,非疾病类的因素,如转氨酶检查前是否有剧烈运动、过于劳累或者吃过油腻食物,这些都会造成转氨酶升高
有用0
相关问答

检查肝功能是抽血。
肝功能检查是临床上常见的实验室检查。检查当天必须要空腹,空腹时间至少为10个小时以上。另外,做肝功能检查除了要空腹外,还不能饮用大量的水,大量饮水会导致血容量突然增高,引起血液的稀释,影响检查的准确性。
建议肝功能检查前一天晚上禁止饮酒,最好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日常规律饮食。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感冒不影响肝功能检查。感冒通常不会让肝功能出现损伤在感冒期间可以正常的做肝功能检查。在做肝功能检查时一定要空腹,可以让检查结果准确。在日常生活当中也需要做好保肝和护肝的工作可以多吃一些保肝类的食物,例如动物的内脏。不要总是频繁吃烧烤类以及油炸类的食物,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也会对胃部造成刺激,日常也需要注意劳逸结合。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时不建议检查肝功能。感冒是一种病毒感染性的疾病,如果感染了病毒,有可能会对肝脏造成损害,导致转氨酶等指标轻微上升,会影响到肝功能的正常。肝功能的检测主要是在健康状态良好的时候,建议要做好休息、饮食宜清淡为主,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再通过空腹抽血来检测肝的各项生化指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肝功能检查挂肝病科。应到肝病专科医院进行检查,对于肝功能的检测更为精准。肝功能检查是抽血进行,还需要保持空腹。所以要检查肝功能早上不要吃饭,空腹检查。不能喝酒、不能过度劳累,保持心情舒畅等,否则将会影响到检查结果。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一般来说,孕妇肝功能检查有以下几种:
女性在怀孕三个月建卡的时候,孕妇肝功能检查的项目有谷丙转氨酶、碱性磷酸酶、谷氨酰转移酶、谷草转氨酶、总蛋白、白蛋白、球蛋白指标、胆红素和直接胆红素指标、血清总胆固醇、总胆固醇指标、甲胎蛋白指标、血氨指标等
建议患者平时注意多休息,早睡早起,注意营养均衡,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并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检查肝功能通常需要100元左右。
定期做肝功检查是非常必要的,特别是对乙肝病人而言,进行定期的肝功能监测有助于了解病情的变化,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另外,肝功能的化验也不贵,价格在100元左右。但具体价格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因为不同的肝脏检查所需要的费用也是不一样的。检查的方式有很多种,根据病史和临床表现,可以根据不同的临床表现来选择不同项目,花费也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建造的项目越多,做肝功能检查的花费也就越大。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