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

会员50146321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扶摸小腿,小腿皮肤就痒,越抓越痒。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国栋 医师 江西省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2485
你好,有可能是血热。血热是在夏天才会出现的,因为有热气在你里小腿里,不能及时散发等一系列,就会痒。抓多了还会疼,还有可能是过敏,建议去正规医院就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腿血栓形成的原因如下:
小腿动脉血栓是因为动脉内有血栓或是斑块的脱落引起的,也有可能是下肢动脉硬化,血液动力学发生了变化,从而在局部形成了血栓。下肢静脉血栓主要有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静脉静脉回流不良、静脉瓣膜功能不全、患者长时间长时间站立、久坐,下肢静脉的血栓也会出现,叶铿是由患者本身免疫性疾病、肿瘤等原因引起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小腿浮肿可以根据病因来具体消除,比如使用药物、手术等。
下肢肿胀如何去除,首先要确定是什么导致的肿胀。如果是因为低蛋白血症导致的下肢肿胀,可以通过适当的饮食来调节。下肢水肿是由血管栓塞造成的,这个时候,患者要做的就是将患肢抬高,同时给予一定的抗凝剂和活血化瘀的药物,例如:低分子肝素钙、盐酸川芎嗪等,如果情况比较严重,还还可以进行外科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肌肉小腿粗的患者,短时间内很难减肥,可以通过打瘦腿针来缓解腿部的肌肉收缩,这样可以起到缓解小腿肌肉收缩的作用,一般5-10天就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使腿部的肌肉明显的缩小。
瘦腿针的作用时间不会太长,通常会持续六个月,如果有好的话,可以持续更长的时间。平时做一些伸展的动作比较好,比如普拉提、瑜伽、健身操等,做完之后要做5-10分钟的拉伸和松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肌肉型小腿即下肢肌肉较为丰硕,所以看起来小腿较为粗壮、较为短小,针对这类肌肉型下肢可采用下肢束缚带,束缚带需日常使用,在强化体育锻炼、提高肌肉力量、避免肌肉松弛时,还可采用弹力袜来改善腿部血液循环,避免水肿现象的发生。弹力袜以2层为佳,能约束松弛肌肉,对瘦腿效果大。
但是患者不可忽视小腿肌肉的锻炼,应当定期进行局部有氧、力量锻炼,改善小腿肌肉粗壮问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通过调整生活习惯、治疗原发疾病等方式,小腿血栓通常能治好,具体内容如下:
1.调整生活习惯:如果患者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能会导致小腿出现血栓。因此,患者应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要避免抽烟、喝酒,可以多锻炼,以改善局部的血流。
2.治疗原发疾病:雷诺综合症、高血脂、高血压等病症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小腿血栓的情况。患者应及时就诊,遵医嘱对症治疗原发疾病,以促进血栓消失,从而改善不适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孩子5-7岁长身体时经小腿肌肉疼痛,主要原因是:
小朋友肌肉疼痛是缺钙或长身体导致的生长痛,要注意多给孩子补充所能量,钙片和其它微量元素,根据医生指导进行。经常小腿痛或疼痛时间长,要到医院检查病因,对症治疗。不要盲目用药,避免延误病情。孩子偏食是不好的,微量元素多来源于日常食物,孩子每饮食要合理安排。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