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之后,身体会有什么变化呢

会员50070358 5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这段时间我的小便次数增多了,尤其是到了晚上,有时一晚上会醒好几次,睡都睡不好,平时吃的虽然多,但身体却明显瘦了,我听说糖尿病是这样的,不知道得了这个病的变化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乔冠峰 护士 本溪市第九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血管疾病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82
很多糖尿病患者是隐性发病,没有任何症状,典型病例可以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即“三多一少”症状。出现并发症后可见视物模糊、浮肿、全身瘙痒、四肢麻木疼痛、便秘或者溏泻等。并发急性并发症可见昏迷、谵语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的尿常规将改变如下:
1.最常见的尿糖是阳性。尿糖的几个加号与静脉血糖密切相关。静脉血糖越高,尿糖的加号越多。
2.糖尿病患者并发糖尿病肾病时,尿常规出现尿蛋白阳性是肾病的早期征兆之一。
3.糖尿病患者,特别是女性患者容易发生尿路感染,往往无症状。尿常规检查时在尿液中发现大量白细胞,这也是尿路感染的征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的尿常规会有以下变化:
1.最常见的是,尿糖会呈阳性。尿糖有几个加号,与静脉血糖密切相关。静脉血糖越高,尿糖中的加号越多。
2.当糖尿病患者并发糖尿病肾病时,尿常规会出现尿蛋白阳性,这是肾病的早期征兆之一。
3.糖尿病患者,尤其是女性患者,容易发生尿路感染,往往无症状。尿常规检查时,尿液中会发现大量的白细胞,这也是尿路感染的征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的代谢改变是典型的糖代谢和脂代谢紊乱,也可能包括内分泌激素其余的紊乱,但最主要的是糖代谢和脂代谢的紊乱。
糖代谢的紊乱主要表现在明显的高血糖。患者常有胰岛素抵抗和胰岛素缺乏的病理生理改变,胰岛细胞功能相对缺乏。高血糖会导致患者高渗透压的改变,脂肪代谢的紊乱也很常见。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常见的脂肪代谢障碍是高甘油三酯,这通常与高血糖有关,包括脂肪肝的形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喝酒容易使血糖升高,血脂发生紊乱,造成营养不良,加重肝脏的负担,使肝脏的解除解毒功能超负荷易发生代谢紊乱,甚至危及生命。如果糖尿病并发高脂血症心脏病,肾衰,胰腺炎等情况应绝对禁止饮酒,否则会引起低血糖反应,严重也可以引起昏迷。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引起的肾功能衰竭有以下症状。
1、糖尿病并发症肾功能衰竭患者出现水肿症状,患者患病初期仅踝关节和眼睑出现水肿,出现全身性或持续性水肿,说明病情较严重。
2、糖尿病并发症肾功能衰竭表现为嗜睡、乏力。肾功能衰竭早期的典型症状是嗜睡和乏力,但由于引起嗜睡和乏力的因素很多,往往被忽视。工作压力较大的患者,通常把原因归咎于工作疲劳和紧张,稍有嗜睡和乏力休息,症状就会好转,不易被察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1型糖尿病引起的身体变化如下。
1.胃不舒服:病急、吃饭减少、恶心、呕吐、持续严重的腹痛或肌肉紧张,但经常没有腹泻,被误诊为胃肠疾病。
2.视力下降:视力明显下降,看报时眼睛容易疲劳,经常发生视网膜病变。
3.皮肤瘙痒:皮肤抵抗力减弱,瘙痒频繁,容易腐烂和长痘痘。
4.精神可能突然变弱。孩子本来处于生长发育旺盛的时期,需要多活动,突然喜欢呆在家里,不喜欢户外活动,精神比较虚弱。可能是糖尿病的前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