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重症肌无力怎么办

会员2746689 —— 已回复
眼皮耷拉,眼睛看东西有双影,喉咙嘶哑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谭常志 医师 湘潭市东岳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相关的疾病
已帮助用户: 83608
 重症肌无力是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功能障碍所致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早期大多表现为眼睑下垂、复视、斜视等。该病在临床很少见,发病率约为6~10/10万,近年来有逐年上升的趋势。此病进展很快,约有40%的患者在数月至两年内转化成全身型肌无力,易造成严重的肌肉无力、肌肉萎缩。若疾病发展至后期阶段会导致瘫痪、吞咽困难、构音障碍、呼吸困难,甚至严重缺氧,危及生命。因此,一定要及早治疗,控制病情,一旦累及延髓肌、脊髓肌、躯干肌、呼吸肌等则无论中医西医都会很难治。   辨证论治是中医的一大特色,重症肌无力从辨证治疗入手效果好。根据中医理论,本病主要与脾肾肝关系密切,先天不足,后天失养均可发为此病,尤其是脾胃,与四肢肌肉的营养和功能活动密切相关,多年来以健脾益气、滋肝补肾、活血通络为原则,形成了一个经验方,根据病情随症加减,把辨病与辨证放到同等重要的地位,效果确实令人满意。当然,根据病情调整剂量也至关重要。据李主任介绍,在她的治疗的患者中,有将近一半病例达到了临床痊愈,能够撤掉激素,停服中药、西药,症状消失,随访二年以上无复发。   其实药是很简单的药,方是很普通的方,法是很常用的法,但症状改善确实明显,患者确实能够正常地生活、学习、工作。纯中药制剂治疗重症肌无力应该有很好的前景。
有用0
关注
温鹤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3303
指导意见:你好眼睛看东西重影除了可以是眼睛本身的疾病造成的以外也可以是眼外肌的功能紊乱视神经甚至脑内视神经中枢出现问题了
有用0
彭胜 医师 内科
擅长:头面部疼痛尤其是三叉神经痛
问题分析:重症肌无力(MG)是一种由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功能障碍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部分或全身骨骼肌无力和易疲劳,活动后症状加重,经休息后症状减轻。
意见建议:对于疾病来说,一定要趁早,早期对于病情的控制,消除是容易的一个阶段。重症肌无力疾病的原发主要是免疫力紊乱而导致的萎症。免疫力是人体健康和抵御疾病的重要机能,所以该通过积极的治疗提升免疫力,增强体质,从而利于身体的康复。建议患者要趁早去医院听从医生的建议,可以考虑使用中医方法,坚持服用一段时间病情会有很大的好转,平时也要多多休息,不要过于疲劳。
有用0
关注
黄红远 医师 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医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256102
你好,重症肌无力是一种神经肌肉传递障碍的获得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对这种病,目前世界上还没有特效的治疗办法。通常多用胆硷酯酶抑制类药物,改善患者神经肌接头传递障碍,但收效不理想。如有胸腺增生可以手术切除胸腺,对病情的控制有一定的作用,另外也可以采取一些中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重症肌无力需要药物治疗,可以用胆碱酯酶抑制剂,免疫抑制剂,血浆置换,静脉注射免疫球蛋白等,有明显的疗效,中医药治疗,或者可以做胸腺切除手术等。重症肌无力是一种由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功能障碍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部分或全身骨骼肌无力和极易疲劳,活动后症状明显加重,经休息后症状减轻或消失。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重症肌无力的治疗需要一个时间过程,因此,重症肌无力对自己应该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心态不能太急躁,应该树立一种战胜疾病的信心,别老是沉溺在消沉、悲观失望的情绪之中,假如是这种状态对于疾病的治疗来说是不利的,相反只能加重病情,对自身的伤害也不少。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单纯眼肌型的重症肌无力,是指重症肌无力受累肌群只局限于眼部的肌肉,表现为提上睑肌和眼外肌的运动障碍,比如睁眼看东西的时候,看着看着提上睑肌无力,眼皮掉下来了。闭上眼睛休息一会,眼皮又能睁开,持续的时间越来越短。病情往往比较轻,口服免疫抑制剂,疗效可能比较好。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重症肌无力可用免疫抑制剂等药物治疗及胸腺切除术治疗。而且可以配合一些针灸的办法来治疗,平时还应该适度的锻炼身体,注意不要让自己太过劳累,而且患者平时应该注意少吃一些油腻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治疗前应特别注意检查方法。血、尿、便、脑脊液检查正常。根据检查报告合理治疗,治疗后无复发。需要长期口服药物。可在正规医院神经内科检查治疗。重症肌无力眼肌型患儿症状较多。早期病人在常规治疗后可治好而不复发。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重症肌无力的症状会导致出现眼皮下垂以及视力模糊或者出现斜视等症状,需要积极的进行对症治疗,重症肌无力眼睑下垂可以吃溴吡斯的明进行治疗。溴吡斯的明是胆碱酯酶抑制剂,增加乙酰胆碱在突触间的含量,防止被胆碱酯酶所破坏,让乙酰胆碱更多的和突触后膜上的乙酰胆碱受体相结合,所以溴吡斯的明治疗重症肌无力只是改善症状,治标不治本。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