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间歇性跛行5年加重1年”入院5年前患者出现左下肢间...

会员46698087 6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因“间歇性跛行5年加重1年”入院5年前患者出现左下肢间歇性跛行足背动脉搏动消失.行走约200米去医院做血管彩超显示:“左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如何治疗才是最好的方法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问题分析:血管腔内介入治疗经皮球囊血管成形术血管内支架血管腔内硬化斑块旋切术
意见建议:1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超声、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激光血管成形术是近年新出现的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外周介入技术热点可开通较小动脉长段闭塞蹭特别适合于糖尿病胭动脉以下闭塞蹭的治疗2应用中草药熏洗治疗肢体血管病可以温阳化瘀清热解毒去腐生肌改善肢体血液循环能使肢体发热疼痛减轻肿胀消退皮肤颜色改变活恢复并有清洁伤面局部消炎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间歇性跛行可能是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引起的,通常是不能自愈的。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可能会导致的动脉血管管腔狭窄或者闭塞,进而引起下肢缺血,影响运动功能,出现间歇性跛行的表现。腰椎间盘突出症容易压迫神经根,导致腿部感觉及运动功能受损,也可能会出现间歇性跛行的现象。这两种疾病一般都无法自愈,因此间歇性跛行也是无法自愈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间歇性跛行是一种异常的步行状态,通常指在步行一段时间后出现肢体不适症状。
间歇性跛行是指在步行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双下肢或一侧肢体的麻木、肿胀、疼痛等症状。如果积极地休息片刻,就可以减轻临床症状,也可以让病人恢复正常走路。如果走了一段路,就可能会再出现以上的情况。这种间歇性跛行在腰椎管狭窄的时候经常会发生。因为腰椎管狭窄容易神经受到压迫,从而引起间歇性跛行。如果在间歇性跛行的影响下,患者的步行距离不超过500米,通常要做外科手术,这样可以缓解患者的临床症状。但间歇性跛行,也有可能是有血管方面的病变,所以要做好诊断。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间歇性跛行在腰椎之疾患中最为多见。
间歇性跛行简单地说一点就是步态一瘸一拐,严重时必须停下来或休息片刻才可缓解症状,或完全消失后才能继续正常行走,但行走一段时间后就会再次出现跛行这一现象,这样反复下去,这就是间歇性跛行现象。这类病症出现时,以神经源性跛行即腰椎管狭窄为最多见,另一类,更可由血管源性引起,间歇性跛行以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诱发最为多见。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由于患者有腰椎管狭窄症,易压迫腰椎神经进而出现下肢行动不利、肢体发麻、疼痛等症状,间歇性跛行是其典型症状之一。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明确腰椎狭窄部位及程度,遵医嘱用药治疗,搭配理疗锻炼有助于改善间歇性跛行。
临床常用于治疗腰椎管狭窄症的药物有利马前列素片,该药物能够舒张血管,扩张神经组织血流量,改善神经功能。患者可遵医嘱选用凯立通利马前列素片质量,该药有助于改善患者下肢麻木、步距步态异常等症状,同时还可减轻肢体麻木、酸胀及疼痛感,对于提升患者用药主观满意度,改善其生活质量有较好疗效,可以用于腰椎管狭窄症的保守治疗以及术后促进病情尽早恢复。
为进一步提升患者的日常行为能力,建议可接受针灸按摩、下肢锻炼等理疗锻炼,可辅助改善下肢功能。

王波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0
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脊柱骨折、脊柱畸形。

神经源性间歇性跛行是指因外源性压迫因素导致脊神经根或(和)马尾,或下肢周围神经干受到病损而出现的行走时下肢疼痛麻木,休息后症状缓解或消失的情况。神经源性间歇性跛行的发病多与腰椎管狭窄症有关,患者应长期用药治疗,加以运动干预,可达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患者可选用凯立通利马前列素片以扩张血管、增加神经血流供应量,对于调节神经功能,改善步态异常疗效较好,可帮助患者有效缓解神经源性间歇性跛行,可用于腰椎管狭窄症的保守治疗以及术后促进病情尽早恢复。部分营养神经药物,如甲钴胺片也有助于调节受压神经功能,改善下肢麻木情况。
患者平时可到专业康复机构接受局部按摩、拉伸、活动等锻炼,能够增强肢体核心力量,有助于减轻跛行症状。

王波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0
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脊柱骨折、脊柱畸形。

腰椎管狭窄在临床上又称腰椎管狭窄症,因腰椎管狭窄,压迫神经根及马尾所致的间歇性跛行属神经源性间歇性跛行,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治疗,同时也可积极使用前列腺素类药物针对原发疾病治疗,有助于缓解症状。
银杏叶片、注射用七叶皂苷钠等营养神经药物可以减轻神经受压所致水肿,能够帮助减轻神经受压所致跛行症状。此外,患者也可选用凯立通利马前列素片来改善腰椎管狭窄症,该药能够扩张血管,增加神经血流量以减轻间歇性跛行,还有助于缓解腰背部、下肢部位的疼痛、麻木等系列不适症状,对于腰椎管狭窄症患者病情控制较好,避免病症进一步加重,可用于腰椎管狭窄症的保守治疗以及术后促进病情尽早恢复。
在平时生活中,建议间歇性跛行患者可适当接受按摩理疗,辅以循序渐进的康复锻炼,有助于活动功能恢复。

王波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70
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脊柱骨折、脊柱畸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