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炎患者应该在饮食上注意什么啊?

会员49912791 3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阴道周围痒痒的,有时候影响心情。于是我们去医院检查了一下,被医生确诊为阴道炎。我想来这里咨询一下,希望能在饮食上得到改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您好!阴道炎患者要勤换洗内裤,用水煮沸再晒。多吃蔬菜瓜果,不要吃腥辣的刺激的食物,不要使用清洁液清洗下身可以改用苏打水或者温开水清洗下身。经常对自己家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不洁卫生纸,衣物等进行消毒。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有阴道炎的患者可以采取坐浴的方法进行治疗,通常可以将4%的碳酸氢钠水倒在水盆中,直接坐在水里面,对消除局部细菌和炎症有一定的作用,同时还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配合口服消炎药,能更好地促进身体的恢复。如果阴道炎患者有局部皮肤出现破损,通常不能坐浴,否则容易引起皮肤感染,给身体带来更多不良的影响,影响身体健康。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情况下,霉菌性阴道炎饮食上需要保持饮食清淡,避免暴饮暴食。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霉菌性阴道炎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定时定量,不可以暴饮暴食,也不要吃生冷油腻的食物,这些都很可能会损伤脾胃,会导致人体的免疫能力下降,会促使霉菌性阴道炎的加重。也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辛辣的食物很可能会刺激阴道内膜,促使其炎性分泌物增多,导致阴道瘙痒的情况加重,也要尽量避免吃牛羊肉,这类食物比较油腻,会使阴道滋生细菌增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阴道炎的病人经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而是要有均衡的营养饮食,多吃高蛋白食物,提高免疫力。阴道炎症是临床上常见的炎症疾病。因为引起阴道炎症的病原体不同,选择的治疗药物也不同,所以仅通过食物治疗效果不好。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忌辛辣煎炸及热性食物,忌海鲜发物,海虾、河虾、带鱼、螃蟹、梭子蟹、黄鳝、蛏子、毛蚶、银蚶、牡蛎、鲍鱼等水产品,多属发物,食后将加重阴部搔痒,不利于炎症消退,忌甜腻厚味。过于甜腻的食物如糖果、奶油、巧克力、奶油蛋糕、糯米糕团、八宝饭、猪油及肥猪肉、羊脂羊膏、鸡蛋黄,鸭蛋黄,以上这些食物有助湿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降低治疗效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注意饮食营养。宜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以保持大便通畅;宜多饮水;防止合并尿道感染。忌辛辣食品。辛辣食品(辣椒、姜、葱、蒜等)多食易生燥热,使内脏热毒蕴结,出现牙龈肿痛,口舌生疮,小便短赤,肛门灼热,前后阴痒痛等症状,从而使本病症状加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是可以吃酱油的,阴道炎有霉菌性、滴虫性和杂菌性阴道炎等,应该检查白带常规确诊后再对症治疗效果好。对症治疗也是容易进行治疗的。治疗期间暂停性生活,饮食忌辛辣。平时每天换内裤,并将之与毛巾和盆一起洗烫。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