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舌苔厚,看了中医,今早口苦

会员49849144 4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去年咽东西有隔的感觉,吃了些药,症状基本消失,上月起,舌苔厚,消化不好,胃疼,看了中医,前天起不疼了,舌苔也薄了, 今早起床口特别苦,不知 什么原因,老怀疑是食道病,想做胃镜,不知有必要没 ,像这种情况怎样怎样治疗好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纪阳 医师 内乡菊潭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1214
您好,这种情况建议西药治疗,如吗丁啉,雷尼替丁,阿莫西林等等。必须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平时多参加锻炼,主要是要保持生活规律,饮食定时定量,要吃易消化的食物,进食不易过饱,忌生冷与刺激性食物等。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舌苔厚口苦的因素如下。
女性怀孕后如果有舌苔厚、口苦的症状,可能是因为自身胆气上益导致的,孕妇可以通过调整自身饮食习惯进行缓解,平时注意饮食清淡,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及时补充怀孕时所缺的维生素。也可以通过服用不影响胎儿的中药进行治疗,不可自行用药,避免错服药物后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能是患有脾胃湿热,出现口苦,舌苔厚,口腔有异味的。对症进行调理治疗。在用药物治疗的同时应注意饮食,多吃蔬菜水果类的食物,避免进食油腻辛辣的食物宜清淡饮,注意休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口苦不能代表是癌症的表现,引起口苦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是胆汁反流,肝功能异常等。如果有胆汁反流,或者是肝功能异常,就需要积极就诊,经过积极治疗后,这种症状一般都会得到缓解。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大多数症状都是由胆囊疾病引起的,去医院做胆囊b超检查,同时可以口服消胆片和柴胡疏肝丸进行治疗。在服药的同时,不要吃油腻的食物,避免高胆固醇的食物,并且应该戒烟戒酒,吃清淡的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口苦等症状多见于肝胆疾病、胃肠道疾病、饮食不好等导致。也可能是饮食不规律而出现了胃肠道消化功能紊乱导致的消化不良以及口苦的现象。注意饮食,不要吃油腻食物和辛辣食物,不要喝酒。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早上起来口苦口干,呼吸粗重,睡得深沉多梦,怕背中央厚。熬夜的时候,背会沉。这种现象可以通过中医中药调养。
一般尽量不吃辛辣食物,如辣椒、姜、蒜、韭菜、辣椒等,按摩涌泉。一般尽量不吃辛辣食物,如辣椒、姜、蒜、韭菜、辣椒等,按摩涌泉。多喝绿豆水,有清热祛火的功效。吃水果也要注意。有些水果是热的水果,比如橘子和菠萝等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