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间脓肿该主意什么呢?

会员49824763 30岁 已回复
最近这几天,肚子疼的不行,有时候都不愿意吃东西了,难受的不行,姐姐带着我去检查了,医生说我得了肠间脓肿这种病了,不做该主意什么。我想知道肠间脓肿该注意什么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邢中林 主治医师 冠县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
已帮助用户: 59047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应该是腹腔内的感染炎症化脓导致的局部脓肿。可以引起局部小肠的水肿粘连刺激等表现的。同时引起疼痛发烧,腹胀等其他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饮食,尽量吃清淡的食品。如果疼痛发烧应该尽快输入抗生素消炎治疗促使脓肿的吸收,如果脓肿继续增大引起的严重的疼痛,感染扩散应该及时手术清理脓液的。
有用0
关注
车新星 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阑尾炎,脂肉瘤,疝气,腱鞘囊肿,肠梗阻,下肢交通静...
已帮助用户: 747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是肠系膜及肠管间隙的脓肿形成,可能是因为你有长期的慢性腹腔炎症,渗出聚集造成的,注意加强营养,不要吃难消化的东西,容易造成腹胀不适。
意见建议:建议你多和就诊的医师沟通,了解具体的情况,这种情况的确不多见,可以到正规医院就诊,进一步检查治疗,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脓肿的治疗原则是以抗感染治疗为主,同时配合体位引流进行治疗,情况严重的,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肺脓肿需要通过痰液培养,血培养找到致病菌,选择合适的抗生素针对性的进行治疗。除了采用抗生素针对性的治疗以外,可以通过去枕平卧,或头低位的方式,使肺脓肿的脓液以痰液的形式排出,促进疾病恢复。药物治疗效果不好时,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脓肿的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肺脓肿可以分为血源性肺脓肿、吸入性肺脓肿、继发性肺脓肿。每种肺脓肿表现的症状不一样,血源性肺脓肿可能会出现高热、呼吸困难、咳嗽、咳痰等不适症状。吸入性肺脓肿可能会出现发热、咳嗽、咳嗽时可能会伴有大量的痰液,同时还会出现体温下降。继发性肺脓肿可能会出现贫血、肝区疼痛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盆腔脓肿主要是由于细菌感染,病源体多为厌氧菌为主,与个人的卫生清洗或是避孕器的安放有关,盆腔脓肿多是急性输卵管炎延迟治疗后产生。如果脓液比较多,还要做引流排脓,治疗的同时不要熬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暂时千万不要同房。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肛周脓肿应该远离刺激性的食品和辛辣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导致肛周、直肠肛管的血管扩张,而不利于创面的愈合,也会导致瘢痕组织的增生。另外,刺激性的食物或者饮酒之后,也容易诱发药物的过敏反应不利于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检查盆腔脓肿要注意早起空腹去检查,盆腔脓肿下腹部持续性疼痛,伴随着腰酸,或见下腹部有包块,有压痛等;白带增多,呈脓性,有臭味,有时还可见不规则阴道出血。检查一下手指血(血常规)、做妇科检查。血常规中会发现白细胞总数明显增高及中性粒细胞比例升高,平时建议少吃点辛辣性和生冷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肛瘘脓肿可以手术治疗。瘘外口流出少量脓性、血性、粘液性分泌物为主要症状。肛瘘最大的不良恶果是癌变,一般病程越长越易恶变,为此,患有肛瘘应抓紧治疗,不要拖延病情。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