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3点就醒了,迷糊很难入睡

会员49814661 2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以前发病是精分后抑郁,复发了一次,现在吃利培酮一片,盐酸氟西汀一粒: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国栋 医师 江西省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2485
失眠了要注意避免上火、发怒、争吵等情绪激动,有意识地多吃牛奶、酸奶、奶配等乳制品每天按摩太阳穴,百会穴数次,用保健木梳梳头5分钟,从而保持心情舒畅,解除烦恼,消除思想顾虑。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慢性长期失眠患者首先应当查清病因,一般来说,失眠只是一个症状而不是疾病,所以在慢性长期失眠的幌子下必然有一个疾病存在。除了我们说过的不少身体上的疾病,如关节炎、肺结核、慢性肝炎、贫血、肌病等等必须先进行病因治疗,只有病因去除,才谈得上对失眠的治疗。
意见建议:想要改善失眠的情况的话,首先要改变自己的生活规律,要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等;避免睡觉前喝茶、饮酒等。其次,心态很重要,应有一个乐观向上的心态。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最后,应有一个有规律的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节律。创造有利于入睡的条件反射机制。如睡前半小时洗热水澡、泡脚、喝杯牛奶等,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建立起"入睡条件反射"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是一种很容易治疗的疾病,医学上称之为“精神上的感冒”。几乎98%的抑郁症患者经过妥当的治疗后,都可以恢复正常、快乐的生活。
意见建议:患者应多注意多与人共事、沟通引起的原因还可能与日常生活中的环境以及自身性格行为因素有关。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自我调节抑制。若是症状比较严重无法通过自我调节得到缓解建议您亲自去找心理医生咨询一下为宜。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以心情高兴不起来为主要表现。持续性情绪低落、忧郁、心境恶劣是抑郁症的典型症状之一。建议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不得强压怒气,对人对事要宽宏大度,主动吸收新知识,“活到老学到老,建立挑战意识,学会主动接受矛盾,并相信自己成功同时也可以联系一下心理医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能是中枢神经系统紊乱引起的,由于思虑过度导致的,所以是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可以口服营养神经的药物来治疗,但如果经常是5:00就睡醒,也与个人的生物钟有一定的关系。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心脾两虚失眠,晚上很难入睡,可以考虑养心定志安神治疗,出现失眠主要原因是因为心理因素引起的,也跟中医所说的心脾两虚不能安神定志引起有密切的关系。要注意放松心情,避免过于紧张,可以适当食用百合莲子粥调理。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是一种失眠的表现。考虑是心脾虚弱、心火、肝火、痰热问题所致。引起早醒的原因很多,一方面与精神心理因素有关,例如长期压抑着紧张。另一方面也与躯体因素有关,内容,各种躯体不适,例如受疼痛影响。三是受到噪音的干扰。根据不同的原因具体分析,首先保持平常心态,关键是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晚上睡觉到2点就醒可能是原发性睡眠障碍,可以使用安神补脑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症状比较重或反复发作、时间比较长,可能要用西药的调整睡眠类药物,可以帮助维持睡眠、改善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描述,如果是经常发生的话,考虑可能是神经功能失调,神经衰弱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偶尔一次的话可能是最近劳累熬夜压力过大,情绪紧张,环境变化等等。
指导建议:建议放松心情,睡前喝杯热牛奶,泡个温水脚,听听轻松的音乐,平时也可以吃一些归脾丸,安神补脑液,谷维素,复合维生素B等一些调理神经的药物进行调理,有助于入眠,改善睡眠质量。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宝宝在晚上睡眠哭闹,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具体如下;
1.缺钙,缺钙的孩子夜间易哭闹。还有表现为有枕秃、方颅、囟门闭合晚等情况。需要及时为孩子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并让孩子多晒太阳,这种情况就会改善。
2.惊吓,孩子受到惊吓后,晚上常会从睡梦中惊醒并啼哭,解决的方法是安慰孩子,慢慢孩子会安稳入睡的。
3.患病,如果感冒鼻子不通气,或一些慢性疾病,如贫血、结核等,也会使孩子因为难受而在睡中哭闹。由于疾病引起的,要治好了原发病,孩子就会安然入睡。
4.衣被因素,孩子盖得太厚或太薄,会使孩子因热或冷的刺激出现啼哭。
5.饥饿,比较定时的哭闹同孩子饥饿有关。适当增加喂奶量,这种情况就会缓解。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