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出现胸痛是肺炎吗?

会员49776454 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孩子不但咳嗽,而且咳嗽的时候额头上还有很多汗珠。舌头都是黄的,还说胸口有一点闷,我怀疑孩子可能是生病了,想带去医院看病。因为咳嗽的原因孩子胸口都喊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苏彦霖 医师 清河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病、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高脂血症、糖...
已帮助用户: 26841
你好,伴随症状:咳嗽伴发热多见于急性上、下呼吸道感染、肺结核、胸膜炎等。咳嗽伴胸痛常见于肺炎、胸膜炎、支气管肺癌、肺栓塞和自发性气胸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炎治疗后咳嗽胸痛可能是肺炎累及胸膜合并有胸膜炎。可以到医院呼吸科进行相关检查,血常规以及胸部CT,了解肺炎病变情况。使用止痛药物对症处理。也可能是心肌缺血,可以服用冠心苏合丸。建议合理饮食,控制能量、脂肪摄入。适量补充蛋白质,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食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适当增加海产品摄入量,如海带,紫菜,海产鱼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引起胸痛的病因有很多,如:心绞痛、肋间神经炎和肋软骨炎、胸椎病变、带状疱疹、食道反流和消化性溃疡等都会胸痛。
意见建议:建议:疾病的诊断要依据相关检查,要是经常发作的,建议做心电图、B超等,明确病因指导治疗。同时由于劳累、情绪等也可引起,或者是神经官能症引起的。

付瑜皮肤科黑龙江桃山林业局医院已帮助用户:145926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类疾病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像你诉说的情况,你需要结合实际情况,如果有发热,咳嗽,咳痰,就需要考虑是否存在肺炎,再者结核之类疾病,建议你通过医生诊察,确定具体情况,再做相应处理方案。

122药品保健品已帮助用户:188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你好,伴随症状:咳嗽伴发热多见于急性上、下呼吸道感染、肺结核、胸膜炎等。咳嗽伴胸痛常见于肺炎、胸膜炎、支气管肺癌、肺栓塞和自发性气胸等。 

苏彦霖医师内科清河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6841
擅长:高血压病、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高脂血症、糖尿病、失眠抑郁等。

指导意见: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引起的,可以服用肺宁颗粒,阿莫西林治疗,注意多喝水,避免受风寒着凉

王海龙医师内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45056
擅长:内科常见病 多发病 如支气管炎 高血压 心脏病等

问题分析:根据你提供的情况,现在应该是感冒的早期表现情况,咳嗽,无痰胸痛,有时憋喘等表现。
意见建议:建议你现在注意休息,避免再次受凉,多喝水,清淡饮食,可以应用抗病毒口服液,阿莫西林颗粒,布洛芬滴剂,鲜竹沥,枇杷露化痰治疗

颜承尧副主任医师内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已帮助用户:140917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