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血压低,无力是不是心功能不全的表现

会员49743783 4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本人是糖尿病,并发尿毒症,现进行透析治疗,但长期的透析导致现在血压低,走路没有力气,请问,这是心衰的表现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汪婉 北京丰台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药物过敏,感冒颗粒,藿香正气水,副作用
已帮助用户: 1
低血压患者轻者如无任何症状,无需药物治疗.主要治疗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改善体质,增加营养,多喝水,多吃汤,每日食盐略多于常人.重者伴有明显症状,必须给予积极治疗,改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防止严重危害发生.平时养成运动的习惯,均衡的饮食,培养开朗的个性,及足够的睡眠.所以低血压的患者,应过规律的生活.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左心功能不全的表现有呼吸困难、乏力、咳痰咯血等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出现呼吸困难、乏力、咳痰咯血、心悸、头昏、小便量少等症状时,会出现左心功能不全的症状。随着心功能不全的恶化,呼吸困难会越来越严重,首先是活动量大,然后是气短,然后是气短,需要抬高枕头,或者是半卧位气短。晚上睡觉时会因为气短而窒息,需要坐着休息,这样才能缓解。在最严重的时候,即使是在安静的时候,也会出现气短的症状,即使是坐着也不会减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右心功能不全,也就是右心衰竭,主要表现为体循环淤血的症状及体征。
胃肠道和肝淤血是右心功能衰竭的表现,表现为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胀腹痛等。劳力性呼吸困难也会导致右侧心功能不全。临床表现为口、嘴唇、肢体末梢发绀、颈静脉怒张、肝脏大、身体下垂部位水肿、心脏增大、心脏、心脏、心脏等部位出现心脏杂音。在彩色超声检查中,可以看到右室较大。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左心功能不全主要是因为出现了急性左心衰,出现了急性肺积水。具体分析如下:
病人脸色发青,嘴唇发紫,肌肤潮湿,呼吸急促,俯卧姿势加剧,必须坐下,但仍然感到气促,并伴有焦急,病人有一种濒临死亡的危机感,心跳加快,心跳加速,心跳加快,心跳加快,咳嗽,咳白色粘稠,甚至咳出粉色的泡沫状痰。休克时会有低血压、意识不清、小便不多等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栓塞心功能不全通常会表现为心房扩大,右心室压力增高和心排血量下降,还可能会引起左心回心血量明显减少和体循环淤血,当出现急性的肺源性心脏病,很容易造成锁定功能障碍。右心功能障碍会随着肺动脉高压有一些进展,若右心室的负荷更大,会使右心室的搏动量增加,收缩压也会增加,早期的肺栓塞,因为心肌的收缩能力、心率代偿共同作用,并不会造成心室舒张末期压力增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心功能不全会有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面部异常等症状表现。
1.心力衰竭:小儿心功能不全,可能会出现心力衰竭的症状表现,主要表现为乏力、食欲缺乏、活动后气急和咳嗽、安静时心率增快、呼吸浅表、增速等现象。
2.心律失常:小儿心功能不全,可能会出现心律失常的症状表现,主要表现为心跳时快时慢的现象。
3.面部异常:小儿心功能不全,可能会出现面部异常的症状表现,主要表现水肿的现象。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急性左心功能不全指的是心肌收缩力明显降低或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发作,导致心脏射血能力下降,使得脑、肾等外周器官灌注不足,造成休克。其发病迅速,患者突然出现严重的胸闷和胸闷。患者坐起缓解,平卧加重,烦躁,呼吸急促,咳嗽频繁,咳嗽频繁,咳出白色泡沫样痰或粉红色泡沫状痰,患者会出现恐惧和濒死的感觉。患者面色苍白、发绀、大汗淋漓、皮肤湿冷、血压下降、尿少、神志不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