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哪些食物对减肥有好处呢?

会员49658461 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自从生完小孩以来,体重就上升了好多,现在一直也没有减下去,以前买的好多衣服都穿不了了,所以我现在好想减肥啊,这样我就可以穿上以前的哪些漂亮衣服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宁 自由心理工作室心理诊所
擅长:青少年心理咨询
已帮助用户: 212
你好,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希望减肥可以吃一些竹笋,竹笋是一种富含蛋白质和纤维素多,脂肪很少的蔬菜,所以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竹笋,可以帮助那些需要减肥的人进行减肥,而且竹笋适合各种的人群。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没有孕妇减肥食物有哪些说法,怀孕的女性由于胎儿的不断成长发育,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会越来越多,而消耗能量也会越来越多,因此不建议此时进行减肥。
孕妇可以适量吃一些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排骨等,要避免吃糖分含量较高的食物,比如蛋糕、西瓜、冰淇淋等,以免导致血糖上升,进而可能出现妊娠糖尿病。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减肥对糖尿病有好处。
二型糖尿病患者通常患有肥胖,肥胖患者具有胰岛小抵抗。胰岛小电阻是指机体对胰岛不敏感,或者胰岛牛不能有效降低血糖。为了使血糖保持在正常范围内,胰岛抵抗患者的胰腺会分泌尽可能多的胰岛,使血糖保持在正常水平。但是胰腺长时间工作后会疲劳,最终产生的胰岛量也会减少,从而导致胰岛细胞功能衰竭。患者的血糖随着胰岛的数值下降而升高,减肥可以改善胰岛的抵抗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减肥吃番茄、苹果等食物热量低,也可以通过光纤溶脂的方法减肥。番茄和苹果含糖量较少,属于热量低的食物,但是并没有减肥的效果,可以通过光纤溶脂的方法利用脂肪溶解技术,将体内多余的脂肪溶解液化,然后被身体代谢掉,通过减少体内的脂肪含量,达到瘦身的效果。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减肥可以选择部分碱性水果,如柠檬、柚子等;还可以选择一些碱性的蔬菜,如萝卜、菠菜等。
部分碱性水果可以帮助减肥,如柠檬、柚子、草莓、香蕉等,上述水果可以加速胃肠道蠕动,减少脂肪形成,能够起到促进减肥的作用。萝卜、菠菜、黄瓜等蔬菜也属于碱性食物,在减肥期间适当的摄入,其中的膳食纤维成分能够增加饱腹感,可以抑制体内热量吸收,从而有助于减肥。
减肥期间要少吃蛋糕、巧克力、肥肉等高热量的食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减肥适合吃的食物有高蛋白食物、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等。
1.高蛋白食物:在减肥期间需要控制脂肪、糖分的摄入量,为了避免影响身体健康,建议吃低脂、低糖但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比如鸡蛋、牛肉、鱼肉、虾仁等,有助于补充营养,还能避免摄入过多的热量。
2.膳食纤维含量高:为了促进胃肠道蠕动,预防消化不良、便秘,减肥期间还可以适量吃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比如橘子、生菜、菠菜、火龙果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适合减肥的碳水食物有小米、麦片等。
1、小米:小米是碳水食物的一种,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有助于消化,增加饱腹感,是较好的减肥食品。
2、麦片:麦片属于粗纤维的食物,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植物纤维和碳水化合物,吃了之后才会加速胃肠道蠕动,能促进体内多余脂肪的分解,可以帮助减肥。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