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一个星期了吃了好多泻药也不管用

会员49656828 1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以前是大便干燥 后来开始减肥不碰猪肉羊肉牛肉 但是鸡肉鱼肉偶尔吃一点后来就开始便秘 每次解到一半就怎么使劲都上不出来 吃了泻药也不管用 肚子不疼但是肛门疼有便意 昨天使劲之后解不出来马桶里有点血怎么办啊 听别人说我上面的粪便已经是稀的了但是下面的是干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便秘大多是因为上火,胃肠功能紊乱等因素诱发的。情况严重的话,可以用点通便灵胶囊或是栀子金花丸来自己调理一下。最好是早上起来喝杯温开水或淡盐水可以很好的促进肠蠕动。饮食上可以多吃点牛奶、花生、芝麻、核桃和水果、蜂蜜等,都有可以很好的促进排便。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了泻药,只是促进肠道的蠕动,对排卵是没有影响的。泻药点到为止,不要形成依赖,久而久之不吃泻药就不能排便。但是也不是绝对的,如果想不依赖泻药,就多吃粗纤维的食物,一样可以使肠道转换过来,是可逆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长期的便秘,是容易发生癌症的一种诱发因素,不是长期便秘一定得癌症。但是,如果长时间的便秘反复不见缓解,再加上自己的生活方式或者抽烟、喝酒以及生活不规律、活动量比较少等多种原因的基础之上,容易发生癌症的情况。因为便秘是肠道大便排出不畅导致,肠道的毒素由于便秘不能够有效的排出,使得毒素在肠道内积聚时间比较长,从而在吸收的过程中,由于水分的吸收导致毒素刺激到黏膜。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便秘的情况,如果按照中医来说,多考虑属于肠热的症状,平时注意多喝水,多运动,可以适当多吃一些水果和长纤维的蔬菜,有助于通便。中医的话是需要请中医诊断后,根据本身的体质来开药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痔疮便秘能吃泻药不,不可以,多吃膳食纤维丰富蔬菜水果粗粮,多喝水多活动,经常按摩腹部促进肠蠕动,服点蜂蜜水,应用痔疮膏观察。一定要禁烟、酒、辛辣、生冷、油腻等刺激性的食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一般情况下,吃了以下食物容易便秘:
糖不但不易消化,还含有大量的油脂,很有可能会让人长得更胖,如果经常食用的话,很有可能会加重胃肠的负担,导致便秘。再比如说肉、蛋、奶类等食物,这些食物富含蛋白质和油脂,而蛋黄又很难被人体吸收,会导致肠道的蠕动变得缓慢,从而导致便秘。另外,花生、板栗、瓜子等食物吃多了也会导致便秘。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怀孕期间发生便秘时,注意饮食习惯进行调理,不要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产生依赖性,这对健康不利。你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粗纤维食物,还可以喝一些酸奶来调理肠胃,这有利于调理便秘。此外,你还应该注意适当的体育活动,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帮助排便,这也有利于怀孕期间的健康。与此同时,需要定期怀孕测试。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