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产后快4个月了,上次去医院检查,医生说还是子宫肥大...

会员44676942 2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产后快4个月了,上次去医院检查,医生说还是子宫肥大,请问医生如何快速有效治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做过一些简单的妇科检查,还有B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医生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如果没有不适,可以慢慢恢复的,产后最好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另外建议最好定期复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要担心,可以去医院进行检查,做B超是可以检查出来子宫体的大小的,如果子宫体已经大于正常值,就是属于子宫体肥大的情况,那么是由于平时有慢性炎症所出现的这种症状。也可以用一些消炎的药物进行调理,平时要多注意个人卫生,每天清洗外阴周围。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子宫肥大的患者就医后,医生会先给患者进行体格检查,初步了解患者一般情况,而后会选择性的进行激素检查、超声检查、病理检查、宫腔镜检查等,以明确诊断。
当怀疑患有雌激素异常时,可进行激素检测,以明确子宫肥大的原因。还可进行超声检查,更清晰的观察卵巢,以了解子宫是否有异常。结果常为子宫增大,子宫纵径、横径、厚径之和大于17cm,子宫腔相应胀大至9~10cm。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可以到医院妇科检查一下,做一下阴道镜检查,化验一下白带常规,如果无异常,可以暂时观察,定期复查,不吃辛辣刺激生冷食物,不抽烟,不喝酒,不吃刺激和生冷的食物,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和良好的心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肥大可以月经完全干净后就可以检查了,子宫肥大一般是慢性宫颈炎刺激引起的。一般情况下,子宫肥大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病原体感染宫颈粘膜引起的炎性改变。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诊断性刮宫探查宫腔及B超检查可辅助诊断,但仍有少数病例要用剖腹探查才可明确诊断。诊断性刮宫简称诊刮,其目的是刮取宫腔内容物做病理检查协助诊断,如果怀疑有宫颈病变时,需要对宫颈管及宫腔分步进行,称为分段诊刮。诊刮分一般诊刮和分段诊刮。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去医院查子宫肥大一般不贵。子宫颈涂片检查:子宫肥大传统上一般以子宫颈刮片来筛查子宫颈疾病,但是子宫颈刮片因受到许多客观条件限制,单独做一次刮片的假阳性比例较高。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