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遗传性多发脑梗死性痴呆?

会员49499791 50岁 已回复
同事老王最近总是说她偏头痛,而且走路也很不稳,我让她赶紧去医院,她去看了一下,医生说她是患了遗传性多发脑梗死性痴呆,老王吓了一跳,这是什么病呀。什么是遗传性多发脑梗死性痴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绵 威县张营乡邵梁庄二村卫生室其他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月经不调,儿科
已帮助用户: 104534
问题分析:临床上根据头痛​起病方式可分为:①急性起病的头痛:常见如蛛网膜下腔出血和其它脑血管疾病、脑膜炎或脑炎等;②亚急性起病的头痛:如颞动脉炎、颅内肿瘤等;③慢性起病的头痛:如偏头痛、紧张型头痛、丛集性头痛、药物依赖性头痛等。建议建议到专科医院接受科学合理的治疗,这样才能对病人的病情有真正的帮助。
意见建议:可以选服阿魏酸钠片,西比林,盐酸倍他司汀片,天麻素片,复方羊角颗粒,正天丸,养血清脑颗粒等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脑梗死是指脑血供突然中断后导致的脑组织坏死。具体分析如下:
急性脑梗死是指脑血供突然中断后导致的脑组织坏死,通常指的是发病两周以内的缺血性脑血管病,主要有头痛,眩晕,耳鸣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阿替普酶、尿激酶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梗死面积比较大,药物溶栓困难,也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解除脑部血管的梗阻,从而缓解症状。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亚急性脑梗死属于急性脑梗死的一个分期。
急性脑梗死前3天为急性期,后3天至21天,称为亚急性期。亚急性期脑梗塞水肿吸收明显,占位效应减弱或消失CT表现为低密度,边界较急性期清晰,但手术病人易出现等密度病变,这是一种“雾症效应”,这是因为病变区的密度和成分混合而产生的平均效应,增强扫描,有助于诊断病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多发性腔隙性脑梗死大多是由于局部脑血管闭塞后才形成的,它会引起头晕、头痛、麻木、手脚无力等症状,需要重视。治疗时,可适当服用一些活血通络的中成药,配以针灸调理,效果更甚。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轻微脑梗死为一类特殊的脑梗死,在高血压动脉硬化基础上,脑深部的微小动脉发生闭塞,引起脑组织缺血性软化病变,临床症状不明显的脑梗死均为轻度脑梗死,轻微脑梗死的防治重点在于改善脑梗死的症状和防止脑梗死复发。需要谨遵医嘱,控制好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动脉硬化的基础病变,并定期到医院复查。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梗塞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脑血管发生堵塞,可分为脑血栓形成和脑栓塞两大类。心源性栓塞:由于心房纤颤、心房黏液瘤、卵圆孔未闭等容易造成心内膜上的栓子脱落,引起脑血管堵塞。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梗死就是平常常说的脑卒中,发生的原因是由于脑血管的病变,导致脑细胞缺血、缺氧坏死,从而出现一系列的临床症状。根据阻塞的血管,可以出现相应的失语、偏瘫,甚至死亡。发生的原因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其血管的病变而导致的脑细胞的缺血、缺氧坏死所引起的临床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