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肾结石的话会怎么样?

会员49395992 4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在医院做B超检查之后,医生说我是得了肾结石疾病。这段时间我总感觉到不舒服,经常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有时候自己忍着不去小便的话也会感觉到下腹疼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海英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钊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妇科 产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27331
你好,肾结石为泌尿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男性发病多于女性,多发生于青壮年,左右侧的发病率无明显差异。40%~75%的肾结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结石较大,移动度很小,表现为腰部酸胀不适,或在身体活动增加时有隐痛或钝痛。较小结石引发的绞痛,常骤然发生腰腹部刀割样剧烈疼痛,呈阵发性。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肾结石严重可能会对身体造成较大的不良影响,具体内容如下:
肾结石的具体表现和损害程度与其体积、部位有关。肾结石是由于肾结石阻塞了肾盏和肾盂出口而引起的,从而造成肾积水,从而造成肾功能衰竭。肾脏积水是由肾脏结石造成的,很可能会引发炎症,比如发热、腰部疼痛等。如果患有慢性肾结石,则会因其与皮肤的粘连而导致肾盂癌。所以如果出现肾结石,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可造成肾脏水肿,使肾脏的皮质变得稀疏,使肾脏的功能发生变化,从而使肌酐增高,如果是因为两个肾脏结石造成的两个肾脏积水,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出现肾衰竭。如果发生了肾脏衰竭,通常需要进行血液透析或者是换肾脏。故对肾病的病人,要经常做尿路彩超和腹部CT检查,以判断肾脏的损害。肾脏的损伤可以根据肾脏的皮层厚度来判定。如果是肾结石,需要进行外科治疗,如果发生了肾功能不全,甚至需要手术切除。肾脏也有可能无法修复,需要尽早进行外科治疗。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

肾结石患者的尿常规不是很好,需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
首先要看患者的具体状况,如果不是出现了堵塞或者出现了严重的摩擦,那么尿常规很有可能是属于正常的。尿常规异常是由于肾结石导致的阻塞所致,或是由于肾结石的活跃程度较大而导致的。尿常规中有一个正常的白细胞和红细胞,如果是尿中的白细胞增高,说明是肾结石导致的泌尿系统感染,如果是红细胞增高则是因为肾结石导致的。不过,红细胞和白细胞的增高要看患者的情况。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在部分患者身上不进行处理,也不会有大碍。
如果结石不会很快增加,也不会引起泌尿系统感染,需要定期复查。还有一些肾结石造成了梗阻,出现了肾盂积水,必须尽快进行手术,否则肾结石会造成梗阻,进一步恶化,造成肾盂积水。肾盂积水长期压迫肾实质,造成肾功能损害,在后期肾实质薄如纸,可导致无功能肾,如果肾结石引发泌尿系统感染、肾盂积水,应及时到泌尿外科进行手术,消除堵塞,从而保护肾功能。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肾结石滑落到输尿管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不适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出现了肾结石滑落到输尿管的情况,患者可能会出现剧烈的疼痛,主要表现为绞痛,还可能伴有恶心、呕吐、尿频、尿急、血尿等不适症状。此外,如果结石被卡在了输尿管里,可能会造成肾积水,积水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加重,可能造成肾功能的损害。因此,在肾结石滑落到输尿管后,患者应及时就诊,明确结石的大小和位置,然后再考虑如何处理。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对于肾结石不治,仍应视肾结石具体情况而定。
如果肾结石不构成梗阻的话,不治疗不一定会给患者造成某种严重影响。如肾结石发生梗阻后未进行处理,可使梗阻加重,患者肾脏积水则逐渐加重,肾实质的压迫亦加重,最终可使肾脏整体功能丧失;有的还易导致泌尿系统反复感染,严重者可引起感染性休克。在发生这种并发症以后还会造成肾功能衰竭,最终危及到患者生命健康和生命安全。因此,对于肾结石,仍宜采取积极治疗,尽早排出结石,才能防止这些严重后果的发生。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