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术后疼痛问题

会员49353211 57岁 已回复
骨折术后疼痛问题请问骨折术后两个多月了还一直酸麻,有时痛的无法入睡。拍片手术内固定正常。这是怎么回事?有什么好方法?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志国 主治医师 山东省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风湿,类风湿,股骨头坏死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9717
问题分析:骨折术后骨折术后两个多月疼痛酸麻可能是由于手术损伤,组织没有恢复,长时间固定神经肌肉萎缩,血液循环缓慢,组织缺血缺氧导致。
意见建议:建议加强功能位体育锻炼,按摩推拿,热敷理疗,劳逸结合,肌肉收缩训练,补钙,维生素B1B12口服,改善微循环,抗炎镇痛芬必得,中药舒筋活血补肾。定时复查。
有用0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建议你配合服用 接骨续 筋活血化瘀通经络的接骨宝中药治疗能促进你骨折减少后遗症的发生一般服药2-3个疗程就可以治愈.
有用0
关注
温志伟 医师 中山市宝元制鞋厂职工医院外科
擅长:骨折,椎间盘突出,踝关节扭伤
已帮助用户: 53263
问题分析:外伤导致骨折,经过手术治疗,现在已经术后二个月,局部酸麻,疼痛,需要结合临床考虑
意见建议:当然如果是关节疼痛明显,如果是肩关节而言,长时间制动后诱发肩周炎,而如果是肩周炎,这需要考虑骨折愈合良好情况下,主被动活动关节,受力,结合热敷,外敷中药等对症处理才能促进恢复,建议你通过就医医生根据实际情况指导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骨折手术后疼痛会持续多久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骨折术后的痛苦持续的时间是有差异的,因为手术的规模和病人对痛苦的忍耐程度也是有差异的。术后一星期左右会缓解,创面和骨折部位的炎症性肿胀会随着炎症物质的吸收和肢体肿胀的消失而消失。在骨折手术后的初期可以使用抗炎止痛的药物来缓解疼痛,如双氯芬酸钾片、布洛芬干混悬剂、对乙酰氨基酚片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手术后疼痛一个星期左右。
骨折手术术后1个星期左右,局部的软组织基本愈合,局部肿胀基本消除,出血停止,骨折部位用内钉或外固定后已经区域稳定,因此疼痛会逐渐减轻。如果是开放型或粉碎型骨折,由于局部的软组织损害比较严重,同时还存在着多个脏器损害,那么这种疼痛会持续很久,一般经过两个星期的积极处理后,会慢慢的缓解。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术后疼痛的护理措施有注意骨折肢体位置的摆放、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给予局部冰敷、使用止痛药物等,具体分析如下:
要注意骨折肢体位置的摆放,应视患者的病情将患侧肢体放置在休息位、功能位、保护位,通常在下肢骨折后可以进行抬高。还要注意做好患者的心理辅导,减轻患者的压力。术后适当进行冰敷,必要时可以使用止痛药,按照骨折后的痛苦情况来进行分级,首先是服用非甾体抗炎类止痛药物,然后是弱类药物或阿片类药物。临床上,一般在手术前2-3日内服用非甾体抗炎药,提高疼痛域值,可以缓解术后的痛苦。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骨折术后疼痛可以通过使用镇痛泵、口服药物、外敷患处等方式来缓解,具体内容如下:
1.使用镇痛泵:如果患者在骨折术后疼痛明显,可以通过使用镇痛泵来持续止痛,缓解症状。
2.口服药物:如果骨折术后疼痛较为明显,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可以口服复方曲马多片、氨酚羟考酮片等药物来缓解疼痛。
3.外敷患处:如果患者在骨折术后有明显的疼痛,可以通过使用乳香、没药、血竭、三七、元胡等药物来外敷患处,促进活血化瘀、消肿止痛,以缓解骨折术后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踝骨折手术后疼痛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手术治疗、饮食调理等方法进行治疗。如果脚踝骨折手术后出现疼痛,患者可以使用萘普生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缓解疼痛。如果病情比较严重,考虑是骨折复旧不良,需要再次进行手术治疗。在治疗过程中,需要注意饮食规律,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含钙量丰富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临床上需要一周左右,多见于机体骨折,伴有周围组织损伤,慢性炎症刺激引起疼痛活动受限等不适,积极对症处理治疗,按时复查。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固定患部减少活动,加强营养增加抵抗力,及时给予消炎止疼对症,按时复查治疗处理及康复锻炼身体。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