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头烫伤疤痕

会员49218359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昨日我的手被烟头烫伤了,如不使用药物是否愈合后会留下疤痕?如要用药物,什么时间段使用效果会更好,使用什么药物比较有效能去除疤痕,希望专业医师为我解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青 济宁市中区人民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炎球菌肺炎,肺栓塞,大叶性肺炎,大楼病综合征,肺...
已帮助用户: 259
你好,可以用烧伤膏治疗,有可能不会遗留下疤痕。疤痕是物理、生物、化学等因素的损害作用于人体皮肤软组织,导致皮肤软组织的严重损伤而不能完全自行正常修复,转由纤维组织替代修复留下的即影响外观又影响功能的局部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烫伤疤痕可以通过日常护理、药物治疗等方式来去除。
1.日常护理:小孩烫伤疤痕可能会导致局部皮肤组织受损,此时可以进行日常护理,可以适当吃维生素C多的食物,以促进伤口愈合,促进新陈代谢。
2.药物治疗:小孩烫伤疤痕还可用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一般可以使用维生素E乳、复方肝素钠尿囊素凝胶等药物去除。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被烟头烫伤的疤痕可以通过涂抹去疤膏去除,也可以采取超皮秒的方式。可以在烫伤的疤痕部位涂抹去疤膏,然后通过适当的按摩能够有效的缓解疤痕的情况,同时也可以采取超皮秒的方式,通过超皮秒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准确迅速的将疤痕部位的色素进行分解,还能够刺激胶原纤维再生,加速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达到去除疤痕效果。

刘新海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黑痣,疤痕,腋臭,面瘫,外耳畸形,瘢痕,疙瘩,肥胖

烫伤疤痕一般是可以去除的,可以通过植皮手术解决。烫伤疤痕通过植皮的方式,选取自身隐蔽部位皮肤对局部进行覆盖,能够使疤痕得到改善,从而使皮肤恢复正常。选取自身组织,术后一般不会出现排异反应,在做完后能够使皮肤看起来更加光滑。做完后要注意饮食清淡,避免局部沾水。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轻微烫伤疤痕现在主要通常需要在局部涂抹一些药物,另外也可以做二氧化碳点阵激光治疗。在刚出现疤痕之后,可以使用一些祛除疤痕类的药膏,同时也可以配合维生素E软膏或者是维生素C软膏能够起到一定修复疤痕的效果。如果疤痕面积比较大,必要的时候需要做激光治疗,能够激活里面的纤维组织层重新排列,激活皮下胶原蛋白再生,达到修复疤痕的效果。在恢复过程当中尽量不要使用化妆产品,避免对皮肤造成刺激,影响到正常的皮肤愈合。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脸有烫伤疤痕可以采取外用涂抹药物的方式进行去除,另外还可以采取冷冻的方法。如果脸上的烫伤疤痕比较轻微,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外用涂抹一些祛疤的药物,能够起到软化疤痕的效果,从而可以淡化疤痕。但若烫伤疤痕比较严重,则通过涂抹药物的方式可能起不到太大作用,可以到正规的能医疗机构选择液氮冷冻的方式进行去除,效果比较理想。平时也要注意脸部卫生,尽量不要使用刺激性的化妆产品,以免影响到皮肤的恢复。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艾灸烫伤疤痕,可以使用市面上比较常用的一些祛疤的产品,如果效果不理想的情况下,最直接有效的方法还是要通过手术的方法进行去除,平时一定要注意减少局部的刺激,防止局部发生感染,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