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节性血管炎的症状是什么?

会员49173198 54岁 已回复
双手腕及手指肿胀,有晨僵不能握拳,手发热,手指阳面血管鼓起颜色发深蓝,伴有痛感,同时伴有双上臂关节及肌肉酸痛,肘关节僵硬屈伸困难,疼痛时肌肉申能摸索到结节,双膝关节及踝关节疼痛,腘窝处有硬结,伴有酸胀痛感。抗类风湿药物治疗,补钙,维生素C,维生素Bl,谷维素,替勃隆等药物治疗,效果均不明显,现在仍然双肩及双上臂酸痛无好转,已经治疗三个月有余。想知道我是否诊断错误没有对症治疗?用什么方法才能明确诊断我得了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可娜 护士 巩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63698
指导意见:你这个情况,还是考虑类分湿性关节炎的可能性比较大,症状主要是关节的问题,而结节性血管炎,主要是沿血管分部的条索状皮肤改变,和结节形成。这个一般还是考虑自身免疫系统的疾病,以类风湿疾病最常见,这个是个慢性疾病,需要一定时间的治疗的,这个确诊,可以在病变部位取组织做病理检查确诊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节性血管炎的症状是,血管内膜增生、水肿,甚至血栓形成,导致血管闭塞,以及血管支配的组织缺血,甚至坏死,可引起锁骨下动脉的狭窄,造成椎动脉缺血、头晕、脑缺血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结节性的血管炎一般都是发生在下肢,特别是小腿的后侧,有时候大腿,臀部和上肢也有,有结节性血管炎会在正常的皮肤下面有一些小小结节,或者较大的斑块,斑块会成员形或椭圆形,皮损部位会出现鲜红或者暗红色。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结节性血管炎是主要累及全身中小动脉的炎性疾病,该病有全身多个脏器的受累,以周围神经受累最为常见,表现为周围神经分布区的突发疼痛麻痹,病人可以表现为单神经炎也可以表现为多神经炎,肺血管受累的时候可以引起咳嗽、胸痛、咯血,如果骨骼肌动脉受累能够引起肌痛、间歇性跛行。有的还可以出现关节痛或者关节炎的表现,但是一般不会出现关节畸形,生殖系统受累表现为睾丸疼痛、肿胀变硬,眼部表现可以出现视力下降等。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1.首先应努力寻找病因。检查看看有没有结核,若有结核 则应按结核治疗

宓世淳主任医师内科甘普华——私人医生已帮助用户:16833
擅长:chenshuaiman@126.com

指导意见:你好.按你的情况来分析,应该用激素控制病情的.目前建议注意多休息,避免熬夜, 适当多吃一些豆制品及蔬菜、瓜果等。

张树遵皮肤科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已帮助用户:443160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