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孢克肟颗粒药量用过了,

会员48998340 1岁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问个问题,我家宝宝1岁半了,得了支气管炎,体重12公斤,在医院挂了3天盐水,好的差不多了,医生说在家里再吃点消炎药就可以了,可是我第一次就吧量给吃错了,药上面写成人和体重30公斤以上的一次是50到100mg。孩童是1.5到3mg/kg可是我给他吃了50mg一袋头孢克肟颗粒。请问您怎么办。有事吗?
相关问答

适用于由链球菌属、肺炎球菌、淋球菌、大肠杆菌、克雷白杆菌属、变形杆菌属、流感杆菌等引起的急性支气管炎、肺炎、肾盂肾炎、膀胱炎、淋球菌性尿道炎、胆囊炎、胆管炎、猩红热、中耳炎、鼻窦炎等感染。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婴儿能吃头孢克肟颗粒吗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是6个月以上婴儿,则可以口服头孢克肟颗粒。头孢克肟颗粒是小儿常用的头孢三代广谱抗生素,适用于对于头孢克肟敏感菌引起的感染。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该药物,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如果是6个月以下的婴儿,则不可以吃头孢克肟颗粒,6个月以下的婴儿肝肾功能尚不健全,吃头孢克肟颗粒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所以不建议使用。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头孢克肟属于第三代头孢类抗生素,其作用机理类似于青霉素类药物。目前儿科已有头孢克肟颗粒剂型的药物,患儿应严格遵照药品的说明书或医生的医嘱用药,严禁在用药过程中擅自更改使用剂量或者用药的时间,以免过早停药从而引起患儿的症状反复。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这种药物服用过量的副作用可发生哮喘、眩晕、耳鸣、出汗、皮肤粘膜红斑、水疱、烧灼感、疼痛,还有的表现为溶血性贫血、血小板减少、点状出血、紫斑、血红蛋白尿等。如果出现腹痛,反复的腹泻应立即停止给药,并采取适当的处置措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头孢克肟颗粒感冒不用吃。头孢克肟颗粒适用于对头孢克肟敏感菌的链球菌属、一般的感冒,不需要吃抗生素,可以吃抗病毒药物治疗感冒就可以,没有发热,没有上呼吸道感染不用随便用抗生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脉安颗粒具有活血化瘀的功能,主要作用就是降解身体内的脂类物质,所以可以治疗血脂过高所引起的一系列疾病。同时因为脉安颗粒当中含有山楂,还能够起到健胃消食的作用,尤其是对于进食过多所导致的饭后饱胀、消化不良、腹痛、腹泻等病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