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发烧孩子能吃奶吗?

会员48958418 3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哺乳期乳腺发炎引起发烧孩子两个月了.能哺乳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丹 护士 本溪市红十字会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
已帮助用户: 296
你好,在哺乳期间的妈妈无论是身体有不适还是用药物都是有可能影响到奶水的质量进而影响到宝宝健康的,必须积极治疗的。一般退热药物多是能够影响宝宝的,所以最好您在用药后给宝宝暂停哺乳为好,现在您可以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片、氨痂黄钠敏片和银翘片一块治疗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哺乳期发烧38℃还能喂孩子。
通常母乳喂养期间如果宝宝发热38℃,可以进行母乳喂养。宝宝发热主要是由细菌和病毒引起的,细菌和病毒并不会透过血液传播到宝宝的身体里,不过宝妈要是使用一些药物,比如说感康,新康泰克,尼美舒利等等,那么就不要再喂养了。家长日常要合理喂养宝宝,可以让宝宝适当晒太阳,提高免疫力。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只要哺乳期妈妈发烧度数不高,是可以正常哺乳的,但如果发烧度数较高,则需要暂停哺乳,待发烧症状缓解后再继续。处于哺乳期的妈妈一定要了解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发烧,对症下药才是良方,通常发烧可能是由哺乳期乳腺炎、产褥感染、原因引起的,对于不同的发烧程度选择不同的应对措施。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是在哺乳期,发烧到38度,应该考虑有细菌或者是病毒性的感染,最好不要继续喂奶,因为如果继续喂奶的话,病毒有可能通过乳汁传染给孩子。需要尽快的明确检查,尽快的用药治疗,待病情稳定之后再给予哺乳。同时在治疗期间,用吸奶器把奶吸出来弃掉,让孩子暂时用奶粉喂养。待病情好转之后,再继续给予哺乳。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不必断奶,一般药物对母乳没有影响。可以在吃药前哺乳,吃药后半小时以内不喂奶。注意多饮水,尽可能不要吃西药,药物在母乳中是有代谢成分的,如果必须吃药治疗,建议首选中成药,对孩子的影响小。另外要注意卫生,勤洗手,少对着孩子呼吸,可以戴口罩防止传染,尽量少和孩子接触,防止感冒传染给孩子。还可以给孩子多喝水,多晒太阳,增强体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发烧期间不可以喂孩子,因为发烧时身体内会代谢出一些有害物质,其中一些物质会在血液中存在,还有一些存在于母乳中。婴幼儿免疫力较低,不能耐受病菌的侵害,吃了有害的母乳后容易生病,不利于孩子的健康发展。所以在哺乳期,如果出现体温升高,建议暂时停用母乳,积极治疗引起发烧的疾病等疾病康复,再喂母乳,需要定时抽出来母乳。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哺乳期发烧期间不可以喂孩子的,因为发烧时身体内会代谢出一些有害物质,其中一些物质会在血液中存在,还有一些存在于母乳中。婴幼儿免疫力较低,不能耐受病菌的侵害,吃了有害的母乳后容易生病,不利于孩子的健康发展。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