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检查尿液中是否有蛋白尿

会员48950465 3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自己怎样检查尿液中是否有蛋白尿呢,怎么能看出来呢。如何检查尿液中是否有蛋白尿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栗蕊 医师 寻医问药网驻站医生中医科
擅长:胃肠道感染,胃溃疡,肠胃炎,急性单纯性胃炎,胃石症
已帮助用户: 779
自己看是看不出来的在原尿经过肾小管的重吸收作用,剩下的水和无机盐、尿素和尿酸等就形成了尿液。因此正常的尿液中是不应该含有蛋白质的。但如果肾小管通透性改变,变大也是可能产生蛋白尿的。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你的情况属于境遇性排尿障碍又称害羞膀胱综合症它的典型症状是无法在公共场合的厕所解小便当有他人在侧可能看到或听到时就会解不出来
意见建议:甚至关在厕所里只要外面有人在等也无法解出来.具体的治疗需要进行个案治疗结合病人的实际情况而具体分析针对性的治疗.建议来院心理科进行就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再结合检查结果来看,患者同时存在着两种疾病。
指导建议:第一,患者存在着肾脏病(导致尿蛋白阳性)。第二,患者同时存在着感染性疾病(导致血常规中白细胞总数明显升高)。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检查出蛋白质的是阳性不一定就是蛋白尿,膀胱和尿道的炎症可以分泌脓性和血性的物质,导致里尿液面富含蛋白质,会出现假阳性的结果,服用药物也会引起此类现象。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可以在当地的三甲医院挂肾内科进行检查。
指导建议:平时多喝一些温热水,不要吃得过咸,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果蔬菜,多注意休息。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建议您在医院做一个尿常规,如果尿蛋白在3,24小时尿蛋白定量在2.0克以上,往往提示肾小球的蛋白尿。如果尿常规蛋白是小于2,24小时尿蛋白定量小于2.0克。可以是肾小球性的也可以是其他原因。这种情况要鉴别蛋白来源可以做一个尿的微量蛋白测定的化验明确蛋白成分来协助诊断。建议先做尿常规检查,如果有尿蛋白就要做24小时尿蛋白定量。

张川医师五官科测试1已帮助用户:0
擅长:干眼,飞蚊症,散光

指导意见:您好,蛋白尿有可能是肾功能损害,高血压等因素引起的,平时注意避免吃高蛋白的食物,注意休息,避免过于劳累,建议去医院化验一下肾功能,测量血压检查,如果是肾部疾病,需要做肾穿刺检查一下的,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指导意见:你是指测量尿中丢失的蛋白吗?可以做24小时尿蛋白测定

陈龙军医师内科北海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5013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