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心脏搭桥手术适合吃什么药膳

会员48930480 1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朋友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应该吃啥调养,您能推荐几个药膳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医师 未收录医院外科 一级
擅长:阑尾炎,上消化道出血,疝气,腰肌劳损,脂肪瘤,胆囊...
情况手术后补充维生素C,增加蛋白质:鸡蛋、鳗鱼、黑鱼、甲鱼、酸奶、牛奶,如果可以的话,打打白蛋白,对长伤口很有效果的,最主要是让病人心情好,注意休息,预防感冒,这样恢复就快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搭桥术后,手术是一种创伤,饮食要严格控制脂肪胆固醇的摄入,如:动物内脏、肥肉、动物油、奶油、巧克力以及油条、油煎荷包蛋等油炸食品,应吃植物油,鱼肉梨所含的不包脂肪酸,有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多吃大蒜、洋葱、芹菜、黑木耳、海带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胃溃疡是临床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胃溃疡的原因很多,包括饮食因素、药物因素、精神因素。如果胃酸分泌过多或由幽门螺杆菌引起,可口服奥美拉唑、阿莫西林、甲硝唑进行治疗。
平时饮食要保持规律,避免暴饮暴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油炸食品。
可以多吃一些易消化又有营养的食物,如粥、面、馒头等。平时要心情舒畅,注意劳逸结合,睡眠充足,不喝酒不抽烟。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心脏搭桥手术后饮食要清淡,易消化,饮食要低盐低脂,不要吃过咸油腻高脂肪食物,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戒烟戒酒,手术后每天应保证摄入适量的水果和蔬菜,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如鱼类、蛋类等)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玉米油、橄榄油、葵花子油等),少吃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如动物油、奶油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进行搭桥术,说明动脉粥样硬化比较严重,不能用介入的方法治疗,后期的治疗也是至关重要的,否则搭桥的血管会再次出现动脉粥样硬化,严重出现闭塞。同时合并糖尿病者,同意出现微血管病变,建议在西医强大的支持下,加用药物治疗。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后,根据病人的不同情况常需继续服用一段时间的血管扩张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晚上适合吃一些清淡易消化、低热量、低脂肪的食物。晚上可以熬红豆薏米山药粥、银耳百合粥、皮蛋瘦肉粥、馄饨汤、鸡蛋汤、冬瓜汤等,也可以煮些新鲜的蔬菜,也可以吃煮玉米、煮红薯、蒸南瓜等,可以吃一些水果如苹果、桃子、香蕉、橘子、猕猴桃、火龙果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妇适合吃牛肉:
牛肉能够为孕妇提供钙、铁、锌等微量元素,有助于腹中宝宝的健康发育。牛肉中还含有多种氨基酸、尼克酸、B族维生素,具有益气、补血、强筋壮骨的功效。食用牛肉,还可以提高孕妇的抵抗力,帮助预防缺铁性贫血。同时牛肉营养价值在肉类中算是比较丰富的,并且脂肪含量比较低,不容易造成孕妇和宝宝肥胖。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