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上腹疼痛

会员48916537 21岁 已回复
饭后上腹疼痛饮食后上腹疼痛,呈规律性,从三年前开始,一般吃的较多了就开始疼痛,不吃就不痛,在饮食后一个小时之内,持续疼痛两到三个小时,没有其它症状,最近做过B超,肝脏没有问题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雨红 主任医师 衡阳市江东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9441
问题分析:您好,饭后引起的上腹痛,而且有规律性的,那么就有可能是由于胃溃疡引起的,是有些付合胃溃疡引起胃痛的特点的.而且B超已排除肝胆方面的疾病了.
意见建议:建议您这种情况最好还是做个胃镜检查的,暂时可以口服奥美拉唑,维U颠茄镁胶囊来缓解症状的.
有用0
关注
张国强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三院外科 二级乙等
擅长:骨伤,骨病,普外疾病,消化内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4600
问题分析:引起腹痛的原因很多,主要概况为腹腔脏器疾病所致疼痛和腹外脏器疾病所致疼痛。腹腔脏器的炎症:如胃肠炎,胰腺炎,胆囊炎,阑尾炎,腹膜炎等。
意见建议:你的情况 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诊断明确后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进食以后表现为左侧上腹部疼痛,考虑是胃病的可能性比较大,而常见的有胃炎以及胃溃疡。多继发于幽门螺杆菌感染之后,典型的症状是上腹部疼痛,也会伴有反酸、嗳气。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检查结果来看,主要还是由于长期淋巴结炎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最好还是注意不要吃油腻寒凉不能消化的食物,多喝点热水,少吃多餐,清淡易消化,饮食建议服用头孢克肟分散片。配合奥美拉唑用药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予局部放疗,控制肿瘤发展。同时给予止痛药物保骨治疗,体质允许的可以考虑化疗延缓肿瘤进展,配合使用药物可以有效控制癌细胞转移扩散,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以达到抑制癌细胞生长的目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左上腹腹痛,可能是急性胰腺炎、结石、结肠肿瘤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急性胰腺炎:急性胰腺炎主要表现为剑突下、左上腹痛、腹胀、恶心呕吐、左腰背痛、血淀粉酶增高等;通常需要及时就医进行治疗。
2.结石:郭伟左肾或输尿管上段结石,主要表现为左上腹及左肾区疼痛,并伴有血尿,超声检查可发现。
3.结肠肿瘤:出现该病时,常会表现为左上腹痛、便秘、腹泻等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年龄大了体质可能就会有所下降,一旦受凉的话,就有可能会出现胳膊疼痛,当然也不排除体内微量元素的流失,例如钙元素。
指导建议:平时适当补充钙片,多喝高钙牛奶,晒晒太阳,促进钙质更好的吸收,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可以用温水袋敷敷,用暖宝宝贴贴,是有助于改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左上腹痛检查是否是有消化道溃疡的可能,首先应该胃镜检查。大便稀还应该检查结肠镜,也可能同时有结肠炎。当然即使是癌症也应该能够发现。但是癌症的可能是不大的。估计是胃病为主,伴有轻度的结肠炎。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