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斑狼疮皮肤病的患者要怎么护理呢?

会员48859407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去了医院皮肤科那边已经检查过了,报告上面说是红斑狼疮。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病,反正就是身上都是红色的斑。而且很难受。我想问下日常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你好,对于红斑狼疮日常护理,要禁止使用碱性的肥皂、刺激性化妆品及染发剂,避免接触装饰材料及化学农药。禁止搔抓,以免将皮肤擦破。
有用0
相关问答

红斑狼疮与皮肤病没有关系。红斑狼疮是一种典型的自身免疫性结缔组织病,针对红斑狼疮的治疗,一般积极使用外涂软膏等。红斑狼疮治疗疗程较长达2-3年左右,需保持治疗的耐心,积极进行治疗。治疗期间饮食以清淡营养易消化,软食流食为主,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意见建议:你好,对于红斑狼疮日常护理要禁止使用碱性的肥皂、刺激性化妆品及染发剂避免接触装饰材料及化学农药禁止搔抓以免将皮肤擦破。

刘中华医生会员妇产科河北省沧州市任丘市医院已帮助用户:59737
擅长:羊水过少,不完全流产,妊娠高血压

指导意见:你好,红斑狼疮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此病能累及身体多系统、多器官,在患者血液和器官中能找到多种自身抗体。目前根治不 是太容易,这种情况需要复查一下,如果确定是红斑狼疮所致,有必要继续用药的,肌肉不适短时间可能不会有明显的效果。

董利新外科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42790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腱鞘炎,韧带拉伤

指导意见:您好,不是皮肤病,红斑狼疮的症状1.关节疼痛,比如手关节、踝关节、膝关节等处的疼痛,2.口腔溃疡3.面部红斑或盘状红斑4.脱发5.发烧,可有高烧。其治疗包括:1,非甾体类抗炎药 ; 2,抗疟药 ; 3,糖皮质激素 ; 4,免疫抑制剂 : 5,血浆交换疗法等等,此病没有彻底治愈的说法,需要长期治疗,长期用药

张江林主任医师皮肤科湘雅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主攻皮炎湿疹、性病、皮肤肿瘤。


意见建议:你好,斑狼疮属于内科疾病和高血压、糖尿病一样是一种慢性病就目前的医疗手段和技术是不可能根治的不过也不要因此丧失信心因为这个病通过正规、积极、恰当的治疗病情是完全可以得到控制的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工作以及结婚生子的。

刘英新医师内科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23988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意见建议:你好,红斑狼疮患者避免日光照射,避免使用有刺激性的化妆品,不要过度劳累,饮食上尽量避免过度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有过敏的食物,尽可能的戒烟,香烟可能会加重病情,避免过量饮酒,限制饮酒的量,病情有变化的时候应当及时就医

刘中华医生会员妇产科河北省沧州市任丘市医院已帮助用户:59737
擅长:羊水过少,不完全流产,妊娠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