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综合征要如何的预防呢?

会员48857889 4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最近一段时间总是心烦,而且还爱发脾气,出虚汗,心慌气短,晚上也睡不好觉,还经常失眠,就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更年期综合征,给我开了一些药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搜索
擅长:
你好,一定要保持心情舒畅,补充雌激素的同时服用胶原蛋白做更年期保养,是女性做好更年期预防和保养得最佳方法。进行适当的健身活动和体育锻炼。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分的休息和睡眠时间。、注意控制饮食,避免体重过度增加。
有用0
相关问答

目前没有有效的措施来延迟自然绝经的来临。但围绝经期妇女可以加强自我保健,寻求医疗辅助,以缓解或减轻围绝经综合征症状。对绝经期的防治有以下几点:
1、加强宣导,让女性明白这个是正常的生理期,要有正确的认知,要正视,因此不要害怕,身为家人和身边人要能主动配合,才能顺利渡过。
2、保持好的情绪后,要注意调整自己的作息习惯,一般在围绝经期间,要注意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适当的运动,适当的运动,例如跑步、散步、瑜珈、游泳等。
3、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以低脂、低盐、低糖为主,营养要平衡,合理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科学地安排生活保持生活规律化,坚持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少食动物脂肪,多吃蔬菜水果,避免饮食无节,忌烟酒。注意性格的陶冶更年期易出现急躁、焦虑、抑郁、好激动等情绪,要善于克制,并培养开朗、乐观的性格,善用宽容和忍耐对待不称心的人和事,以保持心情舒畅及心理、精神上的平静。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时可以多参加一些户外的活动,比如广场舞、广场操或者是其他的老年活动来转移注意力,也可以有效的减轻更年期的症状,并且也有助于治疗。轻微症状一般是不需要服药的,如果症状严重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切忌不要自行滥用,否则会损害身体健康。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更年期综合征持续的时间,不同患者表现不同。多数患者发生于45-55岁年龄段,部分患者于绝经后2-3年,症状可逐渐消失,少部患者持续时间较长,可持续至绝经后5-10年就可以恢复正常。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及时掌握自身身体状况,同时多参加社会活动,多运动,多参加户外活动,来提高自己身体免疫力。生活一定要规律,保证睡眠充足,早睡早起不熬夜。更年期综合症,要有健康的心理状态,积极了解更年期综合症的一些卫生保健知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综合征会自愈。
绝经期是女性必须要经历的一个特定的生理期,就像女性的月经期、哺乳期等特定时期,年纪到一定程度就会绝经,进入更年期。但是更年期综合征并不是一种疾病,一直到49岁,就会出现肾经衰退,从而引起生育功能衰退,出现一系列的更年期症状,比如心慌、头痛、失眠、眩晕、耳鸣等,一般是正常的,可以自行缓解。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