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的腹部CT结果,请大夫帮忙看下。

会员48803360 4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爸有乙肝病史,最近一个月发作,出现无意识状态,像个傻子。然后去医院检查。病毒量达到7次方,做CT检查结果如下:
    肝叶比例失调,肝裂稍增管,表面不光整,肝昨叶近膈顶处见小囊样低密度未强化影。门脉左支稍增粗,肝血管充盈可。胆囊增大,壁不厚,囊内未见异常密度及强化影;胰腺走行自然,胰管未见明显扩张,未见异常密度及强化影;脾脏增大,未见异常密度及强化影;双肾大小、形态及密度未见明显异常、覆膜后未见明显肿大淋巴结影。所示右肺下叶见多发囊样低密度影。
诊断意见:
    肝硬化,脾大,门脉高压。
    胆囊增大,请结合临床。
    肝昨叶膈顶处小囊肿。
    右肺下叶多发肺大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汪婉 北京丰台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药物过敏,感冒颗粒,藿香正气水,副作用
已帮助用户: 1
暂且不说病情,你父亲是在哪个医院做的检查?这样的医生也太不负责任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腹部彩超可以检查的项目很多,如腹部实质脏器,包括肝胰脾肾、前列腺、子宫附件、腹膜后淋巴结等,检查有无良恶性占位、结石、炎症改变等。如腹部空腔脏器,包括膀胱、胆囊、胃,检查有无息肉、结石、良恶性占位等病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上腹部CT扫描范围包括双肺的下叶,纵隔下端,肝,胆囊,食管下段,胃,脾脏,部分结肠及部分小肠,胰腺,双侧肾,肾上腺,双侧输尿管上段,腹膜后淋巴结等。总结为就是胸腔下部以及脐上的上腹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两者用的技术原理是不同的,彩超用的是超声技术而CT是用的放射技术,做CT检查是要吃射线的,这对人体有一些小的伤害,当然只是做一次的CT也没有太大的影响,而超声检查是没有这种伤害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腹部CT和腹部超声的区别首先在于检查的设备,一个是在螺旋CT上做检查,一个是在超声的探头下做检查。其次检查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CT可以出CT片,相对是客观的检查,不仅CT室的诊断医生能够看到CT片,临床的大夫以及其他人都可以看到CT片,都可以读片,对CT的结果进行判断。超声检查是由超声科医生进行的,检查报告以及结果相对较主观一些,都是由超声科医生写的,而且会附带一些超声的图片。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腹部CT通常包括平扫和增强。平扫和增强的费用是不一样的,平扫大概64排螺旋CT是300多元。排数不同会有一些差别,但差别不会太大,大概范围都应该在100元之内。地域不同,价格标准也会有所不同。增强的费用要比平扫高很多,因为增强主要是向血管内引入造影剂,从而使病变进一步强化达到平扫发现病变而增强进一步定性。所以的费用主要是由扫描费用和造影剂费用组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腹部CT相对于彩超来说更为准确,尤其是CT增强扫描,对于消化系统脏器小病灶、等密度病灶,或者需要定位定性的病变以及血管性的病变,看得会更加直观,可以更好的辅助诊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