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朋友怎么避免巧克力囊肿

会员48794583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巧克力囊肿我同学得了,可是我怎么还没有怀孕呢,结果一检查我也得了这个病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淑丽 威县镇中心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炎,子宫肌瘤,痛经
已帮助用户: 68843
 1、尽量少做人工流产和刮宫做好计划生育.如果在女孩子青春期阶段要要避免受惊吓,以免导致闭经可形成溢流。  2、月经期间,尽量避免一切剧烈体育运动及重体力劳动.月经期要做好自身的保健,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生闷气,否则会导致内分泌的改变.经期一定要尽量避免性生活。
有用0
王海红 医师 妇产科
擅长:早孕检查、妇科炎症、子宫肌瘤、卵巢囊肿、输卵管堵塞...
问题分析:你好,巧克力囊肿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病变。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生长在子宫腔内,受体内女性激素的影响,每月脱落一次,形成月经。如果月经期脱落的子宫内膜碎片,随经血逆流经输卵管进入盆腔,种植在卵巢表面或盆腔其他部位,形成异位囊肿,这种异位的子宫内膜也受性激素的影响,随同月经周期反复脱落出血,如病变发生在卵巢上,每次月经期局部都有出血,使卵巢增大,形成内含陈旧性积血的囊肿,这种陈旧性血呈褐色,粘稠如糊状,似巧克力,故又称“巧克力囊肿”。
意见建议:您好,建议如果大的话请用手术治疗,以免发生卵巢囊肿蒂扭转或破裂感染,造成急腹症。而对生命有危险。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巧克力囊肿又叫子宫内膜异位症,就是说子宫内膜组织出现在了子宫体以外的地方了。预防措施有,避免人工流产。经期避免剧烈的活动。口服避孕药物。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使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正常。要注意自身保暖,避免感寒着凉。月经期间,禁止一切剧烈体育运动及重体力劳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平时要多进食一些水果蔬菜,不要吃辛辣还有过凉的食物,月经期间禁止一切剧烈体育运动及重体力劳动。月经期要做好自身的保健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生闷气,这样才能有效的防止复发。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卵巢巧克力囊肿预防方法有:注意自身保暖,避免感寒着凉;调整自己的情绪,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使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正常;月经期要做好自身的保健,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生闷气,否则会导致内分泌的改变;女性月经期一定要禁止性生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巧克力囊肿一旦出现破裂很有可能会出现迅速粘黏的情况,而且还会引起病情恶化可能会转变为恶性肿瘤建议平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腹部受到外部物质的重击如果一旦出现破裂还有可能会导致子宫多部分发生感染引起病情的恶变。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巧克力囊肿可以做B超检查,通过B超检查能够发现囊肿的大小以及位置,可以看见囊肿的具体部位,还可以判断囊肿内部的具体性质。初次前往医院检查的时候需要进行常规的妇科检查,比如三合诊检查、双合诊检查,这种检查可以发现囊肿的存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根据自身出现的症状判断,发生卵巢囊肿多表现有小腹疼痛、小腹不适、白带增多、白带色黄、白带异味、月经失常,而且通常小腹内有一个坚实而无痛的肿块。以前不痛经者开始痛经或痛经持续加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