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服用优甲乐会不会变成甲亢

会员48701564 2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您好,首先向您行个礼。 我是一名男性甲减患者,在2011年初 查出患有甲减的,当时是在市医院做的甲功五项,还有什么抗体检查,当时还做了彩超。医生说是甲状腺功能低下,让我每天早上饭前服用一片优甲乐50ug).在2011年底 复查时有所好转,各项指标一正常。于是12年我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又做了一次全面的复查,好像查的是七项,我忘记是什么了。因为我是湖南人,那些资料被我带回老家了,当时医生也是跟我说的,建议继续服用每天一片优甲乐。2012年.2013年我几乎都是3-4个月就复查一次,因为当地县人民医院医疗设备有限不能做七项检查,内分泌的医生让我复查FT3,FT4,TSH也可以,每次化验完的结果也在标准范围内,但是昨天也就是12月6人我又去复查了,结果是TSH偏低于正常值了,FT3.FT4均正常TSH 0.02 参考值0.340-5.600 miu/L,FT3 5.96 参考值 3.67-10.43 pmol/L,FT4 12.17 参考值 8.30-29.00pmol/L)我去问了内分泌的医生,这位医生人很好,他很耐心的对我讲解,说让我继续服用优甲乐每天一片50ug),他说只是TSH偏低,其他两项正常,也不能代表什么,如果其他两项也均不正常就说明偏向甲亢了。其实,我也搞不懂,所以来这里问问这方面的医生,希望您也能给个建议。一直以来我的体重都没有明显变化,偏瘦。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TSH偏低说明目前的剂量偏大了,建议改用3/4片口服每天一次,然后1月后继续复发甲状腺激素,只要优甲乐不过量,是不会导致甲亢的,常理来说,手指的酸痛与此没有直接相关性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功能亢进(简称甲亢)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致的一组常见内分泌疾病。主要临床表现为:多食、消瘦、畏热、多汗、心悸、情绪易激动等高代谢症候群,神经和血管兴奋增强,以及不同程度的甲状腺肿大和眼突、手颤、胫部血管杂音等为特征,严重的可出现甲亢危相、昏迷甚至危及生命,建议您去医院治疗,祝健康。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专科甲状腺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症治疗,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患了甲亢的病人由于甲状腺的激素过多,可能会影响身体的每个系统的功能,会产生一些功能亢进或者兴奋的临床表现等,有些食物具有刺激作用,不管是对甲亢本身的病情变化,还是一些药物的治疗效果,都会对甲亢患者产生一些不利的影响。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治疗需要根据临床情况,有时症状不明显,但是为了确保安全,应该到正规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减患者服用优甲乐后会出现甲亢,这是因为服用了过量的药物,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1.如果出现了甲亢的情况,患者需要停用一周的时间,检查甲功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如果有甲减的情况,可以再次服用左甲状腺素片。
2.轻度甲亢患者可以适当降低左甲状腺素的用量,并定期进行甲功检查,根据需要调整药物的用量。平时要多吃一些清淡的东西,不能吃太多的辛辣和油炸的东西,要有一个好的心态,保持足够的锻炼和充足的睡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有可能变成甲亢。甲减是一种全身性的低代谢综合征,主要是因为多种因素造成的,比如甲减和甲亢。
在病理上,甲减和甲亢是两个不同的阶段,如果不及时进行甲减,就会出现甲亢。甲减导致甲亢的原因有很多,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有正确的处理,因此要进行全面的治疗,治疗期间需要定期的复查,根据甲功调节用药量,避免甲功能出现波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首先要清楚的是,甲亢的治疗会导致体内的甲状腺激素水平下降,需要通过药物和其他方法来控制,但是副作用就是过量的服用过量的药物,导致甲亢变成了甲减。
因此,甲亢有可能会变成甲减,也有可能是由于甲亢引起的副反应。因此,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病人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治疗,在用药上要严格遵守医嘱,不要擅自停止使用药物。在进行甲减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自己的医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有以下原因导致的甲减变成甲亢,具体分析如下:
1、在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治疗中,优甲乐的用量比较大,可能会引起药物性甲亢,这个症状可以通过调整药物的用量来进行调节。
2.亚急性甲状腺炎或者桥本甲状腺炎等疾病,可能会导致患者在发病过程中会有不同程度的变化。
3.孕妇在怀孕之前可能会有亚临床甲减症状,这就是妊娠类甲亢综合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变成甲减可以采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甲亢会发展成甲减,主要是因为服用了过量的甲亢药物,也有可能是在手术中损伤了甲状腺,导致甲状腺分泌的激素下降,从而出现甲减。如果症状不是特别的严重,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来进行调理。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以服用优甲乐进行调理和治疗。用药期间要注意营养饮食,保持心情舒畅,多吃营养、易消化的食物,戒烟戒酒,多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都不是的,甲亢和甲减都非常严重,甲亢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简称,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至的一组常见内分泌疾病。以及不同程度的甲状腺肿大和眼突、手颤、颈部血管杂音等为特征,严重的可出现甲亢危相、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