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大便***,吃什么药好?食补怎么补?

会员48676321 70岁 已回复
医生,我爷爷今年七十多了,前段时间开始,他想上厕所,去了,可没来得及脱裤子就拉了,这算是大便***吗,之后此类情况时有发生。我爷爷每天大便只一次,可是不定时,大便比常人稀的多,但还不是水样,我们已经很注意了,不让他吃一点凉的东西,可他还是拉稀便。我们找了医生看,这个大夫还是我们亲戚,給爷爷开的药是降脂宁片,和金匮肾气丸,爷爷吃了1个月了,病情还是这样,我查**,有人说补中益气丸可以缓解此病,不知您怎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指导意见:大便出现***是由于神经的压迫导致的,最好是要辅助药物进行治疗为主就可以的,同时要进行药物的控制,避免腹泻,可以用中药缓解。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根据老人的情况看不是大便***,只是单纯的大便稀溏,这种症状一般由于脾肾阳虚引起的,结合老人的年龄比较大等情况看是脾肾阳虚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在这种情况下只是单纯的给与补中益气丸进行治疗是不适合的,我的建议您是您给患者口服附子理中丸进行治疗,在平时注意御寒保暖,容易消化饮食,避免高脂肪饮食等注意事项即可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老人头晕吃黑芝麻、红枣等食补。
老人头晕可能是肾虚、气血不足等原因导致的,而如果是肾虚导致的,因为肾虚多与先天不足、精神因素、房事过多、工作劳累、久病、年老体衰等有关,建议多吃黑芝麻,或者使用右归丸、金匮肾气丸、左归丸等药物;如果是气血不足导致的,建议多吃红枣,有助于补气养血,同时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乌鸡白凤丸、八珍颗粒、人参养荣丸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食补起不到什么治疗的作用。中医的角度看,口咸属于肾阴虚损症候,单纯的口咸很难诊断是否患有某种疾病的.建议到医院做(肾功能)因为高血压病可以继发心脑肾等器官性损害.口咸可能是肾功能损害的初期表现.建议到医院检查。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补血补气的话,可以选择在日常生活中吃一些桂圆红枣阿胶等补血补气的食物,然后的话也可以适当吃一些中药去调理身体,还有就是说适当的做一些运动。多吃高蛋白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加强营养。注意休息,不能熬夜,放松压力,保持愉快心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钙含量较高的食物,例如牛奶鸡蛋,虾类鱼类,豆制品等。要注意三餐营养均衡。避免营养过剩或营养不良。也可以到正规的药店,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选取一些补钙的药物来服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情况下,老人大便干燥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缓解相关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如果老人出现了大便干燥的情况,并且症状比较严重,老人可以遵医嘱使用芦荟胶囊、酚酞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以改善不适症状。
2.日常护理:如果老人的大便干燥,老人应注意进行日常护理。老人要多喝水,可以适当地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也可以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以促进胃肠道蠕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气血亏虚的患者应多吃补气的食物调理身体。具体分析如下:
气血亏虚可以多吃一些瘦肉、牛奶、鸡蛋、鸭血、猪血、鸡汤、猪肝、排骨汤、虾皮等食物进行调理,还可以吃枸杞、桂圆、红糖、大枣、葡萄等有养血补血效果的食物来调理身体。平时还要注意多休息,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还应配合使用八珍颗粒、驴胶补血颗粒、黄芪精口服液、当归补血冲剂等药物进行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