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发麻应挂神经内科吗

会员48666476 5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你好,麻烦问下,手脚发麻是不是应该首先看神经内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戈首常 副主任医师 衡阳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消化、肾病的抢救与治疗。
手脚发麻是看神经内科,一般情况下引起手脚发麻的原因有多种,如:四肢末端血液循环不畅,颈椎病,糖尿病,腰椎病,神经炎等都可引起手脚发麻。
建议到医院检查一下,查明原因,对症处理。平时注意四肢保温。多运动,增加四肢的血液循环。
有用0
相关问答

麻是一种皮肤下有小虫爬过感觉的一种感觉异常,气血不能濡养手足而产生的这种表现。一般有两种原因会出现这情况,第一种就是气血亏虚,气血亏虚的时候气不能够推动血液运行到的四末,也就是手脚的位置,因此就会出现手脚发麻的感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手脚发麻和维生素b族的缺乏有关系,平时应该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手脚发麻是一种症状,病因可能是颅内发生病变,可能是缺血、脑梗塞或者脑出血影响了脑神经的现象,或者是脑神经脱髓鞘病变、颅内感染的原因,或者体内缺钾的现象。也可能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血管收缩,造成血管供应不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首先控制血糖,使血糖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保持稳定。做相关检查,以明确引起手脚麻木的原因,是血管还是神经病变,以及针对性的应用药物,包括营养神经、改善血液循环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存在手脚乏力,发麻的症状。可能是脊椎,坐骨神经有一定的异常或者疾病,会压迫,刺激周围的神经,容易使手脚这些身体末端神经部位出现麻木感,同时对肌肉的控制也受到影响,造成无力的感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心慌、手脚发麻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这主要是因为心理上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因为紧张,紧张会引起呼吸加速,呼吸加速会引起二氧化碳呼出过多,引起呼吸性碱中毒,呼吸性碱中毒会引起心慌、手脚发麻等。还有就是甲状腺功能亢进,会导致心慌、心动过速、手脚发抖、发麻等神经感觉异常。还有可能是因为低血糖引起的,建议及时补充能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冠心病手脚发麻不一定是要心梗。
冠心病患者手脚发麻,绝大多数是因为冠心病造成的血压值、血脂增高。这时,患者全身上下血液粘度增高,流动性迟缓,容易导致身体末梢器官出现缺血缺氧的症状。例如,非常容易发生手脚冷痛、手脚发麻、手脚冰凉等症状。但是,症状比较严重的冠心病患者,平时经常出现心前区疼痛、胸闷,表明心脏供血不足缺氧症状比较严重,这时非常容易诱发心梗,需注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