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黑豆是不是可以促进排卵

会员48654498 25岁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吃黑豆是不是可以促进排卵。备孕了好几个月都没有成功怀孕!好沮丧啊!唉!
相关问答

黑豆绿豆具有补充从女性黄体的功能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是对排卵并没有直接的作用。黑豆中含有的物质,能够促进女性自身的雌激素的分泌,也需要接触雌性激素,刺激患者的子宫内膜增厚,没有很明显的促排卵作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黑豆含有少量的雌激素,只能说对促进女性排卵有好处。如果指望着吃黑豆来促进排卵,那可就失望了。女性排卵与否有很多因素造成的,激素水平是一个最大的问题。而黑豆只是一个含膳食纤维比较多,微量元素各种维生素比较多,处在排卵期的女性多吃点有点好处。可以把黑豆泡发以后煮熟了吃,也可以用豆浆机把黑豆做成豆浆吃,应该连豆渣也一起吃,有通便的作用。黑豆虽然好,不要吃太多。每天吃三两足够,吃太多容易肚子胀。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吃黑豆是能够促进身体内卵泡发育的,但是有一条一定要注意,如果想要利用黑豆促进卵泡发育,就一定要坚持不懈,不是说一天两天就能够见效的。而且所说的黑豆当含有的大豆异黄酮,而大豆异黄酮具有不错雌激素的作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黑豆当中含有一定量的植物性雌性激素,所以有辅助性的促排卵的功效。在月经干净以后开始用黑豆打成豆浆喝,每天早晚各喝一杯。用黑豆瘦肉煲汤可两者放在一起,大约煲1个小时左右,吃肉和黑豆,然后喝汤。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黑豆当中含有雌激素能够促进黄体功能,促进排卵,平时黑豆可以用来熬豆浆,熬粥或是打成粉末冲水喝都可以。平时在月经结束以后每天服用50到100克左右,就会有很好的促排卵的作用,但是也有很多不排卵的患者,由于多囊卵巢综合征或卵巢功能不全等因素引起。所以平时不要一味的通过吃黑豆来促排卵,要完善相关检查,明确病因。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可以在例假来的第一天开始食用黑豆来促进排卵,因为月经期间雌二醇和孕酮水平很低,此时下丘脑开始分泌促性腺激素分泌激素,所以补充大豆异黄酮可以在促性腺激素分泌激素的作用下增加性激素的含量,可以促进卵泡发育。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