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上湿气重,腰疼,听说是湿在下...

匿名 32 已回复
我身上湿气重,腰疼,听说是湿在下焦,,请问医生,该吃哪些中药祛湿?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肖永庆 主治医师 邵阳市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肾病,肾炎,肾病综合征,肾功能不全,高血压肾病,急...
已帮助用户: 5728

意见建议:你好,湿气重主要责之脾,脾主运化水湿。脾虚则湿气生,治疗以健脾化湿,中药方有参苓白术散;常用药味有:茯苓、白术、淮山、苡米、豆蔻、苍术等,平素饮食应少食肥甘厚味之品能生湿化痰。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疼和湿气通常有一定的关系。
长期处于湿冷的环境中,会导致腰部的血液循环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从而导致局部的气滞血瘀、经络阻塞,从而导致腰痛。此外,患者腰疼时还会导致肌肉中的乳酸代谢紊乱,导致腰酸沉积。如果患者有腰肌筋膜炎、滑囊炎等疾病,感冒后会加剧局部的不适,从而加剧患者的疼痛。因此,如果患者发生了这样的症状,可以通过热敷、烤电、中药熏洗等方式来改善腰部的疼痛,从而改善腰部的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湿气可能只是腰痛的一个诱因,天气比较湿热的地方患风湿,腰痛的就比较多。靠近肾区还是周围肌肉痛,是一侧腰痛还是两侧都痛,是否伴有尿液变化等情况,以便进一步诊断。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意见建议:你好,湿气重主要责之脾,脾主运化水湿。脾虚则湿气生,治疗以健脾化湿,中药方有参苓白术散;常用药味有:茯苓、白术、淮山、苡米、豆蔻、苍术等,平素饮食应少食肥甘厚味之品能生湿化痰。

肖永庆主治医师内科邵阳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5728
擅长:肾病,肾炎,肾病综合征,肾功能不全,高血压肾病,急性尿路感染,糖尿病性肾病,梗阻性尿路疾病,狼疮性肾炎,高尿酸血症肾病

指导意见:您好,您这可能是用药酒后皮肤过敏导致的,最好是停用。腰疼不一定是湿气影响的,肾气亏虚的话也容易出现这种症状,建议您找中医把脉调理。

张兆湘主任医师中医科益阳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主要研究治疗冠心病、心肌病、脑梗塞、腰、颈椎间盘突出、胃病、乳腺增生、卵巢囊肿、月经不调、妇科炎症、小儿易感冒症、风湿关节炎、面部青春痘、色素沉着、前列腺肥大、无名肿块、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支气管炎、肝炎、肾炎、肾结石、肺癌、肝癌、前列腺癌、淋巴瘤。

问题分析:湿气重主要表现为容易感冒、四肢关节疼痛、颈肩酸痛、肩周炎、腰酸背痛等症状。
意见建议:你好!可以引起到腰痛,建议应该先排除脊柱的疾病,可以考虑理疗治疗腰痛。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指导意见:患者腰部疼痛,是可以给予消炎镇痛类药物治疗的,必要时可以给予热敷处理的

邓林辉医师其他山东省福山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4723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