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有点咳嗽,嘴唇发紫,是不是肺炎

会员48558380 1个月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家宝宝13天,有点轻微咳嗽,嘴皮也有点发紫,但呼吸什么都正常,是不是肺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栗蕊 医师 寻医问药网驻站医生中医科
擅长:胃肠道感染,胃溃疡,肠胃炎,急性单纯性胃炎,胃石症
已帮助用户: 779
问题分析:结合症状考虑可能属于是气管的炎症导致的,和感冒等有关的,一般在天气变化的时候很容易出现这种情况的,不考虑肺炎的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给孩子喝一些如多维葡萄糖和清火宝颗粒可以缓解的,如果症状加重的话也可以应用一些如小儿化痰颗粒治疗也是可以的,同时也及时的看医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宝宝咳嗽特别厉害,如果已经超过2周有可能是肺炎引起的。
宝宝咳嗽特别厉害如果还伴有发烧或者是持续低烧的情况。建议家长要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就诊,进行胸部X线片、血常规等多项检查来明确病情,从而做到对症进行治疗的目的,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咳嗽特别厉害,也可能与咽炎、扁桃体炎、支气管炎等疾病有关,需要检查支气管纤维镜明确病因。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如果患者有肺炎咳嗽可以选择止咳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复方甘草片和强力枇杷露。要根据病因进行治疗,患者可以到医院进行胸片和血常规检查来,查看是否存在细菌感染并使用抗生素来进行治疗。患者是病毒性肺炎,可以使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奥斯他韦片。如果患者是支原体或者衣原体病菌感染的肺炎,可以服用大环内酯类抗生素进行治疗,患者在治疗期间要吃一些加强营养的食物,比如鸡肉和鱼肉。来加强身体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新生儿肺炎治疗以后,也就是出院以后还有咳嗽的症状,已经属于肺炎的一个恢复期,跟平时护理不当,喂养不当有一定的关系。
新生儿咳嗽主要的原因可能是肺部的感染引起的,一般常见的是肺炎,比如吸入性的肺炎的可能性的,其次,也可能是由于受凉感染引起的。影响宝宝的睡眠、食欲、呼吸等各方面,所以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如有慢阻肺,肺间质纤维化支气管持续或者较重的咳嗽时,还会造成一系列的并发症气胸、咳血等。
首先保持室内空气对流给孩子勤喂水,可以采用雾化吸入的方法治疗,也可以选择用小儿推拿的方法进行调理肺功能,能够起到止咳化痰养肺健脾的作用。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上海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新生儿肺炎发热的不多的,肺炎需要住院系统治疗的,需要明确病原菌,进行针对性治疗,一般需要治疗一周左右的时间。平时注意饮食清淡,多喝水,同时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保证睡眠。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新生儿得肺炎有吸入性的肺炎也有感染性的肺炎。吸入性的肺炎是在分娩过程中误吸羊水或哺乳过程中误吸乳汁导致呼吸道和肺泡机械性阻塞和化学性炎症。感染性肺炎可分宫内感染、分娩时感染还有分娩后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新生儿患有肺炎,通常严重咳嗽、呼吸困难和发绀,还影响心脏功能。体温可能上升或正常。由于抵抗力差,人体的反应不明显。它通常通过检查来确认。需要仔细观察。平时多注意休息,多注意饮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