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舌苔牙龈喉咙出血,口臭,怎么回事

会员48484473 29岁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晨起舌苔牙龈喉咙出血,口臭是怎么回事?
相关问答

舌苔厚腻口臭,是脾胃不健康的表现。治疗口臭不能靠单纯地刷牙漱口来解决问题,从人体内脏及内分泌入手,要使用具有调肠养胃,深层调理,疏肝理气,养阴凉血,滋阴降火,清热解毒等的药物,这样才能够清除口腔异味,可以达到身体健康。
一般是胃火旺,消化不良,脾胃不和等,会导致清气不升,便秘,口臭,四肢沉重,浊气不降,体乏身困。也有可能是咽喉炎,外感风寒,鼻炎,湿邪内侵导致舌苔厚口臭。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导致口中出现酸臭气为积食所致,口中出现臭秽,气为胃热所致。也可能是口腔黏膜的问题,口腔黏膜中有未治疗的蝺齿、残根,不良修复体悬突下常残存食物残渣、菌斑、细菌,经过发酵分解,而产生臭味。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出现口臭和牙龈出血,主要是由于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刷牙不彻底导致牙菌斑牙结石堆积刺激牙龈组织产生牙龈炎,表现为牙龈肿胀疼痛,刷牙时出血以及口臭的现象。可以去口腔科洗牙,彻底去除牙结石,平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按时刷牙,不吃甜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通常情况下,胃胀口臭可能是胃肠型感冒、功能性消化不良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胃肠型感冒:胃肠型感冒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胃肠功能紊乱,患者一般会出现呕吐、胃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胃胀口臭可能是胃肠型感冒导致的。
功能性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功能性胃肠病,一般会出现餐后饱胀感、早饱、中上腹痛、胃痛等症状,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一般会出现胃胀口臭的情况。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口臭的病因主要有口腔和胃肠道两种。比如,身体里的液体会减少,就会有这样的口臭。可以多饮水,补充体液,起到降火的效果。另外,口腔内有这种细菌的滋生,也会导致口臭。如果是脾胃不和谐,就会在口腔中发生反应,在初期会有口臭,可以用调理脾胃的方式来缓解口臭等症状,多吃苹果、香蕉,特别是香蕉,对脾胃有一定的改善作用。通常情况下,服用几天,就能起到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舌苔白说明有积食或者体内脾胃虚有湿,口臭说明胃火亢盛,与平时晚上吃的多吃辛辣食物喝水少等有关可以服用一些清火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多喝水,饮食上也是要清淡一些,有利于调理现在的情况,不要吃过于油腻和刺激性的食物,增加营养,增强体质,保持口腔卫生,有利于治疗现在的症状。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