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肺热重有干鼻屎

会员48430407 24个月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平时儿童肺热重有干鼻屎吃什么中草药调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问题分析:你好,儿童肺热一般是可以导致宝宝鼻屎增多的,肺热重有干鼻屎的症状
意见建议:平时可以清淡饮食,肺热咳嗽吃荸荠,枇杷,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如梨、西红柿、胡萝卜等,还要多喝水,可以吃点鱼腥草煮水喝,可以煲点百合、地黄、麦冬、当归、玄参等滋阴清肺。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晚上咳嗽不一定是肺热,需结合小孩自身的症状来鉴别咳嗽的病因,小儿肺热咳嗽多表现为咳嗽痰黄质粘,小儿肺热表现有黄昏咳甚、咽干、口臭、大便干燥、面赤唇红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热以发热、咳嗽、胸痛为主要症状。注意饮食,多饮水。饮食要清淡、适量、易消化,不然容易造成积食,日常生活中注意观察孩子大便、舌质舌苔的变化、口唇颜色、口气变化等。家长平时要保证孩子的睡眠时间,让孩子多休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由于宝宝身体发育不健全,药物治疗对宝宝成长发育不太好,使用推拿法对宝宝的肺热是具有一定的效果的,大椎穴位于颈部下端,第七颈椎棘突下凹陷处,然后进行按摩,每次做十分钟即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肺热吃什么中药要找中医诊断后,结合孩子本身的体质来调理。孩子肺热可能会出现咳嗽,可能是由于空气干燥,饮食不当等原因有关系,可以适当的给孩子熬一些梨水来喝,有润肺化痰的作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小儿肺热初期主要有发热口渴,恶风头痛,咳嗽,痰多色黄粘稠,不易咳出,咽喉红肿疼痛,尿少色黄,大便干结,中期的表现有发热烦躁,咳喘不宁,面红口渴,呼吸急促,喉间痰鸣,重症期表现为高热持续不退,咳嗽频繁剧烈,气急鼻煽,烦躁不安,甚至会出现神志障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首先给宝宝多喝些水,多吃些蔬菜水果,比如梨、罗汉果、枇杷、无花果、冬瓜等,吃些高热量、低脂肪、易消化的清淡饮食,禁食辛辣刺激性以及油炸的食物,保持室内通风和适当的湿度,必要时口服止咳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