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咳嗽的痰能判断疾病吗?

会员48418344 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孩子总是咳嗽的,看他脸还变红了,摸孩子的额头很烫,嘴唇都是干的,整个人都没什么力气的,咳嗽还头晕,累,儿子说自己胸前痛,气色都没有,看起来没有精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红 二级营养师 唐山市协和医院中医科
擅长:伤寒,湿气重
你好,要缓解咳嗽的问题可以在室内要保持适当湿度,不要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如青菜、胡萝卜、西红柿等,可以供给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有利于机体代谢功能的恢复。还可以辅助按摩背部的穴位。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无痰,属于是一种干咳的现象。主要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咳嗽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出现咳嗽的症状不是特别严重,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护理就会得到缓解,多喝温开水,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加身体抵抗力。如果在咳嗽期间出现了发烧的症状,而且情况比较严重,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药物的方式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多痰见于急慢性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肺结核、肺癌合并肺部感染等。出现咳嗽、多痰时,可以做血常规、血沉、降钙素原、结合菌素试验、胸片、癌胚抗原等检查,查出引起咳嗽多痰的原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风痰型咳嗽消除各种致病因素和增强体质,包括戒烟酒、改善工作环境、积极治疗鼻及鼻咽部慢性炎症等。还可以用双花、麦冬适量用水冲泡代茶饮之。也可以用药物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痰是一种分泌物的缩写,是一种分泌物。痰液是由吸入的尘埃和致病菌组成,再加上气道腺体的分泌物,在咳嗽时会被咳出。但并非每一种咳嗽都会有痰,有时会出现干咳、无痰、现痰,具体要看病情。如细菌会在呼吸道中繁殖,被白细胞杀死,就会形成痰液。但是也有部分是因为气道痉挛而没有痰,而是一种干咳。如果是正常人,也会出现少量的白色痰,但这并不是疾病,属于是正常的分泌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喉中痰多却不会咳嗽想想很可能是因为肺中粘液分泌过多,火气很大、上呼吸道感染,肺炎、支气管炎和其疾病可引起相同病症。如果宝宝咳出了大量的痰液就说明孩子已经出现呼吸道阻塞。建议多喝一些水给孩子喝,为婴儿翻身拍背,还利于痰液排出,使用祛痰药雾化吸入,对祛痰亦有好处。
同时,如果宝宝喉咙里有痰的情况比较严重,即使不咳嗽也应该及时就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孕妇咳嗽有痰,要明确病因,才能进行针对性的治疗。除了必要的药物之外,还可以通过饮食疗法来进行缓解。
当出现轻度咳嗽的时候,可以多喝一些水,这样可以减轻咳嗽的症状。对于轻度的感冒,可以用梨、冰糖、红枣煮水饮用,把梨子切成小块和红枣一起煮,然后再加入冰糖一起炖。
建议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暖,避免直接吹风。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