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更年期综合征有什么调节的方法呢?

会员48360568 4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就是感觉我的脾气特别的不好了,经常爱发脾气,在家里和家里人吵架,在单位和单位的人吵架,我就去医院做了个内分泌检查,结果说是得了更年期综合征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你好,更年期综合征中最典型的症状是潮热潮红。更年期综合征多发生于45~55岁,90%的妇女可出现轻重不等的症状,有人在绝经过渡期症状已开始出现,持续到绝经后2~3年,少数人可持续到绝经后5~10年症状才有所减轻或消失。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的表现为,月经紊乱,月经失调,哄热汗出,心烦易怒,面色黄白,头发干枯没有光泽,常感觉很累,没有精力等症状状,一旦有这些症状考虑女性更年期到了,这种时期如果症状明显必须用点调理的药来调理下,然后自己调整心态,多参加户外活动,健身运动来平稳度过这时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更年期时,轻微的症状可以通过自己调节可以缓解,平时多食用含钙高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鱼、虾、蟹、芝麻等,或适量补充钙剂和维生素,增加户外活动,进行适宜自身的体育锻炼,可以有效地延缓骨质疏松的进程。如果严重者,激素替代治疗是有效改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的方法,但应在医生的指导和严密监控下使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更年期前后很可能会出现潮热盗汗或者阴虚火旺的情况,所以应该有睡眠差或者夜间出汗多的情况,应该积极锻炼身体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小量的雌激素来看一下效果,可以积极参加一些有氧运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更年期综合征有月经不规律或者是绝经,睡眠质量不好,失眠多梦,烦躁不安,心悸,骨质疏松,易怒,忽冷忽热等表现,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多参加体育锻炼,适当调理就能逐渐缓解。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更年期会有月经节律改变,周期延长,月经期间隔延长。或者月经次数的改变,颜色变浅呈粉红色,还有面部潮红,自下部开始向上蔓延到整个面部,面部血管有显著扩张、充血、全身发汗,盗汗。同时出现眩晕、脾气容易暴躁、胸闷气短、失眠多梦、骨质疏松等。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更年期综合容易诱发宫颈癌、高血压、冠心病。更年期月经发生紊乱,容易诱发宫颈癌和子宫肌瘤;更年期多伴有潮热、爱出汗的情况,血压也会持续升高,易发高血压;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使血管的收缩功能失调,从而出现心区前疼痛,引发冠心病。更年期是正常的生理变化过程,要用平常心对待,并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适当控制高脂肪食物的摄入。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