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不稳,下肢无力,腹部有束带感

会员48311509 5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曾做个颈腰椎的ct检查,都有一些问题,请问我目前这样的情况更倾向颈还是腰的问题严重?就是没太多的钱做磁共振。就是请李医生能给我一个较准确的判断。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淑丽 威县镇中心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炎,子宫肌瘤,痛经
已帮助用户: 68843
问题分析:从你的下肢走路不稳无力的症状来判断,考虑是颈椎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脊髓的可能性较大。
意见建议:建议需要做个颈椎核磁共振检查了解是否有脊髓型颈椎病,确诊为脊髓型颈椎病的需要手术治疗才可避免高位截瘫的可能。
有用0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考虑颈椎病引起的,建议看 看骨外科医生体检,必要时需要CT辅助检查确诊,这个情况下建议服用颈复康颗粒和全天麻胶囊治疗。另外需要针灸按摩物理疗法理疗。另外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您说的情况结合您的习题检查结果提示考虑是肺癌这一块的。但是您说的右下肢的症状和您的肺癌关系不太大。
指导建议:你好,这种情况需要抽血化验离子五项,同时需要检查肌电图,检查腰椎核磁共振,需要在进步检查一下

李向宁主治医师外科深州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37238
擅长:骨关节炎,尺桡骨干骨折,踝关节扭伤,髌骨骨折,尺桡骨干双骨折,关节脱位,跟骨骨折,股骨干骨折,股骨髁骨折,腕舟骨骨折

艾灸治疗脊髓炎束带感是有作用的。艾灸可以起到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作用,但是不能从根本上治疗骨折。严重的艾灸是不能治好的,但是可以作为辅助方法进行治疗。在治疗之后病人要多注意休息,尽量不要擅自运动。在恢复期内可能会感觉到骨折部位的酸痛属于一种正常的现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目前只排查了颅部血管问题,但是,没有检查腰椎情况,下肢神经功能情况和内分泌情况,因此,还需要进一步排查原因。
指导建议:现在可以先使用辅酶q10,甲钴胺和维生素B1口服来营养神经,暂时改善症状。同时,还需要进一步做肌电图检查,腰部核磁共振和血肌酸激酶、血电解质检查,查明原因,好针对性用药治疗。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对于颈椎病胸口闷有束带感有以下解释:
颈椎病患者,突出的椎间盘、增生的骨赘和后方硬化的后纵韧带等压迫硬膜后导致硬膜囊缺血,出现脊髓损伤的表现。除了可能伴有双手双脚无力,双脚走路踩棉花感以外,还有些患者表现为胸口束带感。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暖,不要在天气较冷的情况下洗澡,因为可能会受到风寒吹袭。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管狭窄会出现下肢无力。腰椎管狭窄的患者,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在休息的时候,会有下肢的疼痛和乏力,如果是疲劳的话还好,但是在走路的时候,会感觉到下肢的酸麻和乏力。一些腰椎管狭窄的患者,在休息的时候也会有下肢的无力,这要看个人和腰椎管狭窄的程度。建议患者多进食高蛋白、高维生素以及含钙类的食物等,多进食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糖尿病的脚无力,可能是出现了血管疾病。
血管系统疾病可引起下肢缺血,行走过程中下肢无力,随着病情加重下肢疼痛,行走过程中可出现间接跛行。糖尿病引起的神经病变无力,需在控制糖尿病的基础上采用神经营养等药物治疗。糖尿病引起的糖尿病肾病,双下肢水肿导致乏力时,需配合肾脏疾病的治疗药物等进行治疗。明确具体原因,制定相应方案,防止患者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活血化瘀药物缓解症状。糖尿病人应积极控制体内血糖,尽快控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