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是一个糖尿病的患者可是他的身体一直是不太好...

会员46798122 6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的奶奶是一个糖尿病的患者可是他的身体一直是不太好的受不了刺激了总是会晕倒后来听别人说这个样子有可能是老年人糖尿病性心脏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老年人糖尿病性心脏病是怎么回事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华悠礼 医师 新陂人民医院皮肤科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等内外妇儿方面的疑难杂症
已帮助用户: 11137
指导意见:你好无痛性心肌梗死:糖尿病患者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高于非糖尿病患者这已得到公认症状常不典型约有42%可无心绞痛老年糖尿病患者发生心肌梗死时症状不典型及无心绞痛决非偶然现象它主要是因为老年人痛觉反应迟钝和糖尿病性自主神经蹭所致易发生严重的心功能不全心源性休克心脏破裂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1、眼睛视力模糊,视力下降。不要盲目的认为是眼疾。这也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据国外眼科专家介绍,糖尿病会导致血液中的葡萄糖值升高,眼球偏转,从而影响视力。长期视力模糊应警惕二型糖尿病。
2、咽干、不停喝水、尿频。在这样的恶性循环中,身体会一直处于缺水状态,会让人焦躁不安,喉咙和舌头发干。不要认为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其实可能是糖尿病。饮酒过多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之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您好,糖尿病是可以治疗的。
糖尿病患者可以通过长期控制血糖水平,达到较好的稳定病情的效果,能够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减轻其带给身体的伤害。糖尿病患者可通过药物治疗、生活护理的方式来控制血糖水平,治疗糖尿病。药物治疗一般可选用胰岛素注射,可通过无针注射器的方式来实现,如快舒尔无针注射器,与有针注射相比,无针注射器没有针头,可有效减轻注射痛感,且不会出现断针等问题,可显著减少有针带来的恐惧感。更贴近胰岛素的生理分泌模式,注射后更有助于皮下药液的弥散吸收,可提高胰岛素的吸收率,有利于患者血糖水平的控制,疗效更佳。生活护理方面,患者应避免吃高脂、高油、高糖、高盐类食物,饮食需以清淡为主;平时保证充足睡眠,适当锻炼,有助于提升免疫力,改善病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控制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饮食控制: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目前的身高体重计算标准体重。然后,将标准体重与生活和工作中消耗的体力相结合,计算每顿饭需要摄入的热量。
2.运动管理:饭后30分钟至1小时内可以进行轻、中等程度的运动,如慢走、羽毛球等。
3.糖尿病教育:了解糖尿病才能更好地监测和管理糖尿病。
4.血糖测定:做好空腹血糖、餐后血糖、糖化血红蛋白及并发症监测。
5.药物治疗:一般分为口服药物和胰岛素两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能吃带鱼,带鱼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元素以及多种维生素,实为老人、儿童、孕产妇的理想滋补食品,尤其适宜气短乏力、久病体虚、血虚头晕、食少羸瘦、营养不良以及皮肤干燥者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木瓜。
因为木瓜是营养丰富的水果,富含维生素C,含有多种氨基酸和胡萝卜素,为机体提供多种营养素。另外木瓜还有类黄酮、单宁、果酸等药用成分,在中药中广泛使用,主要药理作用是平肝和胃,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木瓜,但要注意适量和吃的时间。
木瓜是糖指数低的水果,水果中碳水化合物也不高,100克木瓜中含有7克碳水化合物。糖尿病患者在选择水果时可以选择木瓜。因为水果中的碳水化合物量相对较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毛豆。
毛豆是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微量元素和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毛豆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可促进神经系统的发育,提高大脑的记忆力。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大豆,但一定要注意量。糖尿病患者如果肾功能不好,肾功能不全,就应该少吃大豆。由于肾功能不全,对蛋白质的代谢要求比较高。如果肾功能不全,最好不要吃红豆。可以吃优质蛋白质肉类,如鸡蛋、瘦肉等。一次不能吃太多大豆,吃多了会超过总热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