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12岁了经大夫检查右膝关节脱位了向外侧脱位说是先...

会员48206429 31 已回复
孩子12岁了经大夫检查右膝关节脱位了向外侧脱位说是先天性的但是小时候并没有发现,现在发现站着就正常,弯曲就向外凸起中间平底,孩子不疼运动正常片一切正常。请问一下这是关节脱位吗?如果是脱位该怎么治疗,有没有保守治疗法如有效果怎么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属于外伤加重的症状,你应该及时休息,脱位需要手术复位的,也可能半脱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膝关节脱位要做以下检查。
1、膝关节X线检查:膝关节脱位需要进行膝关节X线检查,帮助判断膝关节脱位的类型,是否有合并骨折的情况。
2、膝关节MRI检查:膝关节脱位通常会伴有多韧带损伤,通过膝关节MRI检查能较为直观地进行检查,分辨率较高。
4、踝臂指数及血管造影:踝臂指数及血管造影一般可以检测出是否有血管损伤的情况,从而帮助诊断膝关节脱位。
5、关节镜检查:通过关节镜检查,可以观察到软骨、韧带、半月板等部位是否有损伤、骨折,对于诊断膝关节脱位有一定指导意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先天性膝关节脱位要做体格检查,初步了解患者一般情况,而后会让患者进行X线检查、超声检查、关节造影检查等,以明确诊断。
先天性膝关节脱位是一种罕见的骨科疾病,表现为患者有膝关节过伸、膝关节屈曲受限,胫骨平台位于股骨前方呈半脱位或全脱位。医生会通过视诊和触诊初步了解患者膝部畸形的情况,并初步进行诊断。而X线检查、超声检查能反映患者胫骨与股骨的对应关系,可以帮助诊断。
此外,当患者出现膝关节过伸、屈曲受限等症状时,需及时到医院检查。医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指导意见:您孩子的情况还是需要做矫正的,可以试试按摩,或者是矫正器的,如果严重的还要做手术的,

闫铁医师内科同济大学附属口腔科医院已帮助用户:21933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