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儿一直吃着西药,还是时常有幻听,请...

会员48127110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的女儿一直吃着西药,还是时常有幻听,请医生想想办法.周几找您比较方便?现将我的女儿情况介绍给你们,她是1986年8月16日出生,于2009年7月份因工作压力大与失恋,出现严重失眠、爱哭、懒散,精力不集中,脾气急,后出现幻听现象,对听的东西信以为真,但平时她的听力比较强,我们也没有太在意,后来发现意识混乱,出现自言自语,胆量变小,情绪紧张,受所听到的声音的控制,乱丢东西,信奉宗教,说一些莫明其妙的话。患病时手脚冰凉。伴有强列的头痛。先去北京宣武医院,确珍为重精神焦虑抑郁症,北京六院治疗,确珍为精神分裂。那时她不愿接受自己有病,拒绝服用西药。到广安门医院作针灸、刮沙有一个月、服用中药有小半年。服用小剂量的利陪同两个月,每天服用3毫克片剂,症状稳定好转。2010年12月底教师资格证考试,学习能力下降,这期间复习考试无法集中精力。春节回家探望老人过年,正月十五又参加了祖父的葬礼,知道考试没有过的消息,听说男友出国,症状有些反复,在次出现幻听、与自言自语现象。2011年2月份在天津的中医附属医院,安定医院、吃中药服用利陪同4-5毫克,但夜间3:00常醒来。病情没有见好转。于2011年4月12日入住天津安定医院,大剂量服用利陪同,每天8毫克,病情好转,但出现秘乳素升高。升至2000多。5月份改做电休克,共做了六次,因月经来潮,没有连续做,没有什么效果。于六月初,改服齐拉西硐,每天8毫克。幻听见轻,病情转好,但没有完全根治。于7月15日出院。每天从下午3-4点睡觉到,凌晨3-4点醒来,这期间出现,心跳不稳,右后脑痛,手脚抖动,停经,体温低。用艾灸理疗。这期间间断的出现焦虑状态,夜间爱做梦。睡眠能到5-6点钟。还是时有头痛,在天津的环湖医院,做过核磁检查头部,没有查出问题。8月15日服用西药减量到6毫克,幻听症状在次减轻。加服用中药,9月份每天加一片安坦,中午服用。服西药只中午和晚上服用,这期间停经。症状不定期的出现病状,不能集中精力的看书。9月底回京郊游,加服了天舒胶囊,10月份来月经,有轻微的幻听背景声音。但很快消失。自感没有脑力,看书眼睛不聚焦。秘乳素降至9.76。12月中旬加服百忧解和奥沙西泮每天各一片,齐拉西硐每天早一片、中午一片、晚上四片。去过301神内、宣武神内做颈锥,基本没有查也什么问题。现在经常说自己的脑子恍。以然时常头痛。现在睡眠比较好,晚8:00-凌晨6:00。体重110斤增到130斤,血压61-101。心速66。医院医生建议去参加工作,逐渐的投入到社会,现在思维清楚。对自己的病还心顾虑,担心自己不能很好的完成工作。还是比较怕。原来是天不怕地不怕,闯劲实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病情分析:您好:您的女儿因为之前可能一直都过的很好,任何事情的一帆风顺,现在遇到了一些挫折心理承受不住对自己没有了信心所以就开始有现在的一些症状.指导意见:精神分裂症忧郁症这些病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加上心理治疗,俩者都很重要
有用0
相关问答

幻听的表现和症状可以多种多样可以凭空听到各种不同种类和不同性质的声音,如讲话声、唱歌声、广播声等。最多见的是言语性幻听,其中以评论性幻听和命令性幻听较多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引起的幻觉可以通过饮食疗法、运动疗法、药物治疗等缓解。
要想缓解幻听幻觉症状,首先要治疗失眠。首先要避免咖啡因类食物,刺激中枢神经兴奋,加重失眠症状,睡前喝牛奶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其次,可以进行适当的体力运动,也有助于增加睡眠时间。最后,通过以上治疗缓解复发后,可以通过口服安眠类药物对症治疗来缓解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治疗幻听的方法有,按摩耳廓。双手握空拳,用拇指和食指沿耳廓上下来回按摩,直至耳廓充血发热。下拉耳垂。用双手拇指和食指捏住耳垂向下拉,手法由轻到重,每次15到20下。推摩耳根。食指放在耳前,拇指放在耳后沿耳根由下向上推摩,每次40至50下。推后感觉耳部发热,面部、头部也会有发热的感觉。上拉耳廓。用右手绕过头部拉住左耳廓上沿向上拉20次,再用左手以同样的方法拉右耳廓20次。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幻听患者能不能治好要看患者的精神状况,在抑郁症患者当病情严重的时候也可以出现幻听,以抗抑郁药物治疗为主,患者抑郁情绪得到明显改善之后,患者的症状也会消失,在器质性精神障碍患者,在对患者的器质性疾病进行积极治疗之后,患者的幻听也会得到改善,在精神分裂症,患者此时的幻听多为评论性幻听、议论性幻听或命令性幻听,抗精神病药使用之后,患者的症状多能消失。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幻听通常被认为是精神分裂的症状。
但是如果只有幻听我们还不能证明是精神分裂,因为精神分裂,除了幻听之外,还有妄想,自知力丧失等。就算是抑郁症,也是属于处于边缘性的。还是需要到精神心理科诊断治疗。通常需要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给自己减压,如果所处环境不舒服,可以改变环境。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不会引起幻听。
失眠和幻听是两种不同的疾病,失眠的原因有心理因素、身体因素、年龄因素、环境因素等多种多样。其中心理因素是最大的原因,情绪紧张、心情抑郁、邪念过度、竞争心、过度兴奋、愤怒等都会引起失眠。幻听的原因包括精神疾病、酒精、毒品、脑肿瘤、疲劳、压力等。其中精神疾病是比较常见的原因,可以从精神分裂症、分裂情感障碍、双相障碍等方面看到。患者在无声的刺激下能自觉地听到各种声音。这种声音内容可能对患者不利,但会经常苦恼。病情严重的话,可能会有自言自语、对空辱骂、拒绝食物、自杀自伤、破坏物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